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工人大院》高满堂创别样风格 李萍演妈很辛苦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7日14:59
李萍最新宣传照
李萍最新宣传照

《工人大院》郭晓冬剧照
《工人大院》郭晓冬剧照


  作为一部年代戏,《工人大院》延续着编剧高满堂的《大工匠》《钢铁年代》及《北风那个吹》等剧的宏大叙事风格。但导演曾晓欣拍摄的时候,他尽量保持一种轻松幽默的状态。剧中李萍出演“妈妈”,导演对她的表演也要求往诙谐里走,力争使全剧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李萍表示“演诙谐版妈妈真的很辛苦。”这样,这部作品将与高满堂以往的作品风格有所区分,不再显得那么厚重,不再追求史诗感,而以一种较轻松的面目示人。

  《工人大院》讲述的是在大跃进年代,全剧有多条衍生线,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为背景,以工人大院为舞台,着重体现了基层工人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大院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唐家的小金库风波;罗家的生子大计;柳家的出身疑案;张家的婚姻难题;女宿舍的浪漫爱情等等。无论是在困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大院的人们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了共和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剧中饰演妈妈的李萍早在1981年就以女二号的身份出演《沙鸥》,多年后的她依旧活跃在影视界,在《大宅门》中出演二姑奶奶,《奋斗》中出演米莱的母亲等。在进驻《工人大院》前,刚刚拍摄完成由刘二威指导的《等你回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