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五卫视联播 高满堂自曝三大关键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7日16:12
今夜张译潘雨辰知青对峙戏份
今夜张译潘雨辰知青对峙戏份

 

杨振盛高满堂安建是老搭档
杨振盛高满堂安建是老搭档

 

《雪花那个飘》编剧高满堂
《雪花那个飘》编剧高满堂


  搜狐娱乐讯 《雪花那个飘》今(17日)夜起,开启5家卫视首播之旅,编剧高满堂视这部《雪花》大剧为凝血之作,目前身在海外的他,亲自为观众做“今夜导视”。

  飘来青春怀旧交响曲,剧中有80后90后的父辈

  “雪花飘5”,这是舆论各界对该剧首播盛况的概括——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黄金档及山东5大卫视,让5月荧屏进入雪花时代。

  在北京卫视,《雪花那个飘》接档赵本山团队的《乡村爱情交响曲》,片方表示《雪花》将飘来给力的“青春怀旧交响曲”。高满堂本人在总结自己创作时突出该剧艺术里程碑的三个高点,关键词分别是: 群像 、、77级、父辈。

  高满堂说,这部戏“剧”焦1977、1978年恢复高考后大学生活,是个大群像的戏,目前国内大群像戏不多,因为创作和拍摄难度大,但,事因难能所以可贵,《家有九凤》曾取得空前成功,这次《雪花那个飘》更上层楼,人物更多,人物背景、性格更多样化:赵长天的情感包袱、翠翠的茹苦美德、老六的生存能力、小丁和冷雪松对徐文丽的情感折射、吕卫兵的经济觉醒、陶自然的惊世恋情、初萌的面冷心热、还有苦心的班长和团支书……

  早在拍摄时就被外界称为《北风那个吹》姊妹篇升级版的《雪花那个飘》将77级热辣的青春展现出来,高满堂表露:“《雪》剧将在年代质感、演员群像及收视预期等方面全面升级,虽然那时30多年前的校园,但高满堂依然坚信,今天的年轻人也会喜欢,因为今天的80后90后,能藉此读懂父亲的大学。”

  填补我国电视剧艺术空白,今夜开篇激烈

  高满堂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写校园”,“这是我第一次写跨度这么小的历史”……正因有多个第一次,所以编剧通过细节的编织让该剧充满了各种故事的可能性,为观众的欣赏提供了多角度性。宣传策划人王奎龙说其中最重要的角度,是国内电视剧史上首度全景展现恢复高考后大学四年的象牙塔图景。

  出品人、总制片人振盛和编剧高满堂老师在多年的合作中有一个重要共识:无论是优秀的或平庸的创作,都可以最终归纳为两个方面的得失,一是价值尺度,二是生活依据。这些在全剧中都恪守,安建作为当红人气导演,也将本剧拍摄得张弛有度。

  今夜的剧情,高满堂说,《雪花那个飘》开篇即拿魂——知青点的《基督山伯爵》不见了,据说被别的知青点偷走了,张译饰演的赵长天率领知青,操着家伙,杀将过去,两队人马在大雪纷飞的河滩上火爆相遇,大战一触即发。在小学教书的刘翠翠(潘雨辰饰),听到外面动静,赶紧扔下书本,朝河滩跑去……高音喇叭突然响了,公社干部曹老二传达文件,中央决定恢复高考。赵长天和农村姑娘刘翠翠是一对恋人,两人决定一起参加高考,但波折与他们频频交手,接下来他们和诸多同龄人在一波三折中才最终读懂了两个字,青春。

  如果说《北风那个吹》是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那么《雪花那个飘》就是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片方提示观众,该剧与杨亚洲、倪萍、刘威、苗圃等曾创作的同名电影故事全异,独辟蹊径,“这一次演员们很棒,很多人是我在下笔前就确定的我心目中的主演,张译、潘雨辰、涂松岩、刘威葳、齐欢、赵君、毛孩、徐翠翠、周璞、周知、肖显鹏、马亮等,

  及丁勇岱、冯雷、董立范、鸿利等友情出演都丝丝入扣。”高满堂话语间对收视信心满满。(京长传播/文 王储/图)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