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传媒大奖渐入佳境 “树先生”王宝强接近影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01:11
“树先生”王宝强
“树先生”王宝强

  搜狐娱乐讯 (阿顺/文)6月13日,201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继续进行,再有三部影片与观众见面,而质量则明显提升,电影节渐入佳境,竞争更加惨烈,《无底洞》有望成为黑马,而贾樟柯监制、王宝强主演的《Hello,树先生》则成为多数媒体人众口称赞的影片。

  沙溢《无底洞》最接近黑马

  虽然13日下午首先排映的是王学圻主演的《消失的村庄》,王学圻也到现场卖力宣传,但影片在故事上和矛盾冲突上的平淡,也让这部本来有着极大内涵的片子在打分上占不到什么便宜。而接下来上映的《无底洞》,则让影院充满了肆无忌惮的笑声,《无底洞》有望成为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黑马。

  《无底洞》由沙溢和叶青等人主演,江涛导演,影片情节环环相扣,紧张刺激,导演江涛在其中客串了一个勾引沙溢的男同性恋,而沙溢这次的表演可谓张弛有度,是他近两年演过的做好的电影角色。对于这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导演江涛解释说,他是听了陈丹青在2008年上海电影节的一段话后才想做的这部电影,当时陈丹青说中国缺少一部充满罪恶、暴力、性、欲望、嫉妒等几宗罪的电影,这刺激了他,所以才有着今天这部片子。

  影评人宋子文看完片子表示,《无底洞》是个很有想法也很抖机灵的喜剧,让人开心笑到尾。而上海影评人藤井树则表示,《无底洞》“不到最后猜不到结局”,还夸女主角颇有桂纶镁的味道。

  《Hello,树先生》获最大范围“交口”

  13日晚,很多人慕名来到上海影城观看《Hello,树先生》,而影片也没有让他们失望,该片获得了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开幕以来最大范围的“交口称赞”,很多记者在现场表示,如果今天只写一部电影来报道,那么他必定会写《Hello,树先生》。

  《Hello,树先生》由贾樟柯监制,王宝强主演,贾樟柯的御用副导演韩杰则成为该片导演。电影也有着浓厚的贾樟柯电影风格,无论画面还是内涵表达。几位主创都亲临现场与大家交流,王宝强出色的表演征服了在场几乎所有人,在记者询问的数位媒体人和评论人中,他们认为今年的影帝应该是非王宝强莫属。电影人程青松就在影片结束后表示,《Hello树先生》是个魔幻地成为预言家找回尊严的故事,王宝强入木三分的表演尤其令人震摄。

  影评人李星文也在第一时间对这部影片给出了评价,他甚至愿意用一切赞美之辞来表演“树先生”:“魔幻而现实,有无迹可循,声声入味。它有强人欺负弱者的血泪,它有弱者谋求翻身的梦想,它有荒诞的结尾,它狠狠地穿刺时代,拷问人心,它有卑微爱情,黑色幽默。”李星文如此表示。但也有观众表示,《Hello,树先生》太倾向于表达,缺少了些向心力,而结尾也有些意犹未尽之感。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