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郑国霖《五星红旗》热播 诠释信仰荧屏催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01日15:37
人气小生 郑国霖
人气小生 郑国霖

 

郑国霖 《五星红旗》饰演邓稼先
郑国霖 《五星红旗》饰演邓稼先

 

郑国霖 饰演 邓稼先
郑国霖 饰演 邓稼先


  以纪实风格再现中国研制“两弹一星”过程,庆祝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正在甘肃卫视热播,人气小生郑国霖饰演“两弹一星”的元勋邓稼先,完美呈现老一辈科学家对祖国的忠诚,和献身祖国建设作为人生最高追求的奉献精神。

  郑国霖坦言自己在接到要出演“邓稼先”这个人物时,压力大到失眠,既紧张又兴奋。“因为这个是真实的人物,不是创造一个虚构角色,除了想生动纪实再现这位伟大的科学家的饱经沧桑,为科研牺牲自我,更想诠释他们高尚的情操,那种艰苦时代,缺衣少食,受到政治运动冲击,仍然忍辱负重,冒着核辐射危险深入现场,把研究工作看得比生命更重要。”在开拍之前,郑国霖阅读了“两弹一星”元老们的回忆录和科学家们的传记书籍,为出演角色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该剧除了在卫视火爆热播,也在网络上引发80.90后追看的热潮,创下网络点播主旋律题材电视剧的纪录,并在网络上引发持续关注和讨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