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国内首部季播剧《警世追踪》编剧招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15:23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艺术中心)今夏重磅推出悬疑探案季播剧《警世追踪》,第一季编剧招募令正式启动!

  热爱影视而又才华横溢的你,是否正为寻找创作成功之路而苦恼?辛苦写作却一直被隐姓埋名的你,是否正期待着厚积博发星耀长空的时刻?小有所成但还在孤军奋战的你,是否正渴望着集合团队能量,大鹏展翅超越巅峰?那么,加入我们吧!

  这里制作了风靡全国的《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

  这里拥有全国一流制片人、一流编剧、一流策划聚焦握手的主创团队

  这里就是引领电视湘军异军突起的精品基地!

  这里即将掀起新一轮电视剧追捧热潮!

  《警世追踪》,融国际先进制作理念、汇一流编剧人才,欢迎您的加盟!

  一、《警世追踪》项目简介

  1。结构及主题

  该剧将以CS市电视台同名法制栏目的运作为环境背景,以栏目组人员通过采访完成案件背后的新闻调查为故事单元,展现栏目组人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和命运走向,揭示社会各层面的人情人性,让人们懂得珍惜生活,以人性光辉温暖心灵,照亮人生……

  2。风格及表现形式

  本剧采用主线加单元的叙事手法,严格按照欧美季播剧模式进行创作和生产,主要人物基本固定,叙事风格和叙事模式基本不变,每集或几集基本上可以成为一个独立单元用来独立欣赏,剧情能够无限接续下去的开放式系列。剧情设计以青春、时尚,流行为主打元素,充满悬疑推理色彩。

  二、选拔要求

  1。热爱影视行业,富于创作激情,熟悉影视剧本创作的基本要求;

  2。思路敏捷,逻辑清晰,有一定结构故事能力和台词功底;

  3。有团队精神,能够积极参与团队协作;

  4。熟悉欧美电视剧,尤其是悬疑探案类美剧,以及熟悉记者行业或刑侦工作者优先。

  三、选拔方式及待遇

  1。初选:请于2011年6月15日前将以下资料发至我公司招募邮箱: js2777033@163.com(办公电话:0731-82777033,金老师)

  (1)个人简历

  (2)个人独立或参与创作的代表作品

  (3)根据所提供的人物及素材示例,任选一例创作一集剧本(不少于一万字)。要求风格时尚;故事结构流畅、内容合理;人物定位清晰、形象鲜明;台词对白符合人物身份。室内场景主要为栏目组办公地点。可参考美剧《六人行》、《绝望主妇》、《反恐24小时》、《X档案》等。

  人物设定:制片人高夏(女,30岁左右);主持人、记者顾兰(女,24岁左右);编导、后期剪辑李成蹊(男,40岁左右);记者谢鸣九(男,24岁左右);摄影师赵阳(男,28岁左右);实习生马晓芸(女,20岁左右);警局联系人马健(男,25岁左右)

  例一:天使的呼唤

  CS市最著名的画家白木中毒身亡,CS市电视台《警世追踪》栏目组接到线索后迅速赶往事发地。刚从警校毕业显得有些瘦弱白皙的马健被分派负责警局与栏目组之间的沟通协调事宜。马健向大家介绍了案情:白木为中毒身亡,死亡时身边有一瓶葡萄酒,一只酒杯,经过分析,酒瓶与酒杯里都含有致命毒药,而这瓶酒是白木的妻子林林拿给丈夫的。案发之前,林林与白木曾发生激烈冲突,起因是白木名作《天使的呼唤》中的模特刘梦娜。气急的林林当众威胁要杀死白木,成了唯一的嫌疑人。凭着记者的直觉,栏目组成员李成蹊、顾兰、谢鸣九等认为案件真相掩盖在重重疑云之中,他们在制片人高夏调度下,开始四处寻找相关线索……

  例二:慈善家之谜

  CS市颇具影响力的企业绿地公司下属某工地发生劳资纠纷,顾兰与赵阳及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绿地公司的老总管世宽亲自出面解决,工人们被管总诚恳的言辞和果断的办事风格所打动,纷纷称赞这位CS市最有名的慈善家。顾兰采访归来亦对管世宽交口称赞,唯有李成蹊持保留意见。顾兰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采访管世宽的机会,更加深了对他的敬佩之情,于是决定深入采访管世宽曾经捐助过地区,积极弘扬慈善精神。然而顾兰在采访中发现很多知情人对管的捐助略有微辞。走访的地方越多,问题越明显,甚至很多捐助名不副实。栏目组果断决定深入调查管世宽的所有捐助记录与公司状况,在赞美与质疑背后,管世宽到底藏着什么秘密,他们将如何解开慈善家背后的谜团?

  例三:现场主持人

  在外逛街的顾兰意外发现群众围观于一幢大楼下,原来一名失意男子立于楼顶危险边缘,情绪不稳。顾兰主动上楼去劝说男子,情绪激动的男子反而将她胁迫。事态发展陡然升级,顾兰努力镇定并尝试与男子沟通,在男子允许下,她打电话给高夏。栏目组成员紧急集合,迅速赶往现场。原来男子因一直得不到女友家人认可,不堪承受分手打击而走向高台。 情况继续僵持,赵阳的摄影机对准了顾兰,现场主持人顾兰以特殊的方式出现在镜头里,高夏成了临时的主持人。谢鸣九与马晓芸则分头去采访男子家人与女友。而采访结果更令人惊讶,原来男子很可能与他的女友是同胞兄妹!事态将如何发展,顾兰将如何安全走下高楼?

  2。第二轮选拔

  (1)公司将组织专门团队审阅来稿作品,设置《警世追踪》编剧招募大奖,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1万元。

  (2)经过评选,前10名编剧进入《警世追踪》创作团队试用。

  (3)试用期为三个月,签订试用合同,期间所创作作品经采纳后按集支付稿酬。试用期内剧组承担食宿。

  3。第三轮选拔

  (1)通过试用期的编剧将签订正式编剧合同,组成4-5名编剧团队,与公司主创团队共同完成《警世追踪》第一季创作,封闭创作期间,剧组承担食宿。

  (2)优秀编剧将成为公司签约编剧进入电视台工作,根据个人意愿继续创作第二季剧本或担纲公司其它剧本的独立创作。

  四、公司简介

  湖南和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广播电视艺术中心)是电视剧生产甲种许可证持有单位,是长沙广播电视台下属的以影视创作为主要职能的二级机构。我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秉持“精英制作、精品追求”理念,发展成为湖南文化产业中潜力最大、影响最广、最具品牌优势的龙头产业,并在北京建有占地面积三万平米的拍摄基地。我公司生产的电视剧多次获得“五个一”、飞天奖、金鹰奖等国家级奖项,代表作《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等都是中国电视剧发展史上极具里程碑意义的精品力作。

  公司详情请登陆: https://yule.sohu.com/s2011/hnhggs/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