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雪花那个飘》 > 新闻动态

《雪花那个飘》收视高涨 张译称高满堂为偶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31日13:15
张译写真
张译写真


  近日,由高满堂编剧、安建导演的《雪花那个飘》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而被钦点担纲主演的张译却自称高满堂为偶像,并很感谢制片方能让自己出演该剧。剧中很多精心设计的元素也让很多21世纪的大学生有所感触、有所反思。

  重返青春活力

  出演《雪花那个飘》,着实让剧中饰演知青大学生“赵长天”的张译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我是非常向往大学生活的,虽然是在演戏,但我至少能感受到大学的课堂、宿舍的氛围。仿佛自己充满了那个时代的青春活力。”

  张译还向记者透露,在他们所演绎的那个班级里,最大的42岁,最小的16岁。有一场戏,拍张译和毛孩一起,而且是近景。“在剧中他16岁,我18岁。”张译笑着说:当时我们就展露青春的笑啊,但后来我们看回放,我们两个笑得一脸老褶子!哈哈,实在是老了,以后再拍近景时,我俩再也不敢笑了。

  称高满堂是偶像

  记者曾问过高满堂,张译是否是自己的钦点时。高满堂说:“就这部戏写的时候真没想过。但这部写完后,我唯一跟制片方说过的话就是,赵长天找张译。我写的时候没想到他,现在我想把这个人物留给张译。”

  张译也表示,其实赵长天身上有相当多高满堂老师的影子,除了爱情。他那种探索真理、对一切事情都有责任感,有些匪气,包括跟同学之间的故事,都有他的影子。于是,张译演完该剧后也常说高满堂就是自己的偶像。记者发现,连张译自己都开始崇拜剧中的“赵长天”了,其实也是在崇拜高满堂。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