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红毯直播|入围片单|片花速递|微博直击|独家报道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戛纳影后邓斯特很纯很天真 情路:不玩感情游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1年05月28日08:09
戛纳闭幕红毯 《蜘蛛侠》女主角邓斯特现身
邓斯特日前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后荣誉。
邓斯特日前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后荣誉。
12岁时的邓斯特在《夜访吸血鬼》里和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合作过。
12岁时的邓斯特在《夜访吸血鬼》里和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合作过。
邓斯特(左)在《蜘蛛侠3》中有不错的演出。
邓斯特(左)在《蜘蛛侠3》中有不错的演出。


  在电影《忧郁症》中面对“世界末日”的坦然态度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戛纳影后,这是29岁的克里斯滕·邓斯特继“蜘蛛侠女友”之后的又一个新头衔。童星出身的邓斯特早年以早熟著称,外貌或许算不上美艳,但却令她的粉丝感觉到“有思想”,也有小女人的甜美。不过,这个“小妇人”却在新作《忧郁症》里展示出当末日来临时,人类在绝望中的坚强。她在片中平静迎接末日的降临,无邪、天真的一幕被誉为该片后半段的最大亮点。有评论认为,随着她获得戛纳影后桂冠以及《忧郁症》的上映,邓斯特的事业将从低谷强力反弹。

  《忧郁症》:与绝望对望的女主角

  今年注定是80后演员大获表彰的一年,2月的奥斯卡挤满了年轻的提名者,还收获了一名80后影后。5月的荣耀则属于克里斯滕·邓斯特,一位生于1982年的女星。

  克里斯滕·邓斯特主演的戛纳电影节参赛片《忧郁症》描述两姐妹在世界末日来临时的心情转折,以此表达当下人类普遍性的内心焦虑。在片中,克里斯滕·邓斯特扮演的妹妹杰斯汀是影片前半段的主角。这位新娘本来应该是一场奢华的婚礼上的美丽新娘,但她却被忧郁症困扰,每个镜头中她都是焦虑不安和迷茫无助的精神状态。因为杰斯汀忧郁症复发,这场本该开心的婚宴不欢而散,最终成了令人伤心的鸟兽散,杰斯汀也身心俱疲,在当夜背叛了丈夫。

  与此同时,一颗名为“忧郁症”的星球逼近地球,给惊恐的人们带来末日的恐惧。克里斯滕·邓斯特扮演的杰斯汀在此时脱离了婚礼上那种迷茫无助的状态,从绝望转入了镇定、冷静,在末日当头时反而变得越来越坚强。与惊恐出逃的姐姐相比,患“忧郁症”的杰斯汀深知“忧郁症”星球撞击地球所造成的后果,干脆坐以待毙,反正人人都难逃一死,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最后,邓斯特躺在“忧郁症”星球发出的光芒之中,与这颗明亮的星球遥望对视,任凭皎洁的星光洒落全身,仿佛在全身心接受并享受着末日的降临。这一镜头令观众看到了邓斯特对角色的投入与享受,也被认为是该片具有代表性的一幕。邓斯特在影片后半段展现出来的坦然、纯真的状态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并因此赢得戛纳评委的褒奖,获得了戛纳影后的荣誉。

  童星时代:

  令人惊讶的成熟

  在参加戛纳电影节之前,克里斯滕·邓斯特一直因为在《蜘蛛侠3》中扮演“蜘蛛侠女友”而著称。作为蜘蛛侠臂弯里的女人玛丽·简,邓斯特在片中的分量有点像大花瓶。而在安妮·海瑟薇、穆里根等层出不穷的女星面前,邓斯特也被媒体形容为事业陷入低潮,还不如她早年的童星时代辉煌。

  连邓斯特的粉丝都不得不承认,现在她真的没有小时候好看。邓斯特最早为人所记住的角色,是《夜访吸血鬼》里长不大的克劳迪亚,那年她才12岁,银幕初吻奉献给了布拉德·皮特。那时的她作为童星却有着丝毫不输给大牌明星的光彩,一举一动都令观众感觉到她是个小“人精”,同时也对她的年纪表现出迷惑:她到底是不是12岁?和邓斯特合作过的汤姆·克鲁斯也说,他眼中的小邓斯特好像是一个长了一张小女孩面孔的35岁女人。邓斯特从此受到瞩目,当年也凭借此片获金球奖女配角提名。

  通常童星长大之后的演出机会都会慢慢减少,但邓斯特却一直维持自己的曝光率,不断推出作品,直到2002年的《蜘蛛侠》令她再度出名。在该片中,她穿着湿漉漉的T恤衫与倒吊蜘蛛侠对视的镜头,也成为银幕经典一幕。尽管《蜘蛛侠》这部大片增加了邓斯特的人气和名气,但邓斯特后来的电影事业并不算太成功。2006年,她在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的《绝代艳后》的表演受到了法国影评人的嘘声,她扮演的玛丽皇后人物造型虽然美轮美奂,但没有达到法国人的期望。

  2007年参演《蜘蛛侠3》之后,邓斯特没有多少电影作品,直到最近才重新爆发,《所有美好的事情》、《忧郁症》把她推向陷入事业低谷之后的高潮。

  情路:

  不玩感情游戏

  在外国媒体眼中,邓斯特很成熟,然而在一些事情上,她又很天真,比如,她曾经拒绝过参演《美国丽人》,放弃了大出风头的机会。在好莱坞这个名利场,这种选择可谓相当天真。不过,也有评论认为她此举“表现出了真正的成熟”,因为她为了磨炼演技,宁愿选择另一部难度更大的影片《处女自杀》。后来当所有记者都追问邓斯特是否后悔拒绝《美国丽人》这部大热电影时,她解释说,一切只因为她“还没成熟到理解《美国丽人》剧本题材的程度”,而且她也“不想去吻该片男主角凯文·斯派西”。

  另外,至今还未结婚的邓斯特在情路上也相对天真而简单,她与杰克·吉伦哈尔、奥兰多·布鲁姆等男星传过绯闻,但一直没有开花结果。按邓斯特自己的说法就是,男孩子们总是让她备受挫折:“我讨厌那些不直接的表白,我也不想玩感情游戏,你喜欢我吗?不喜欢?告诉我好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