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拉斯冯提尔谈《忧郁症》 称邓斯特脱得很容易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15日12:04
邓斯特《忧郁症》剧照

  时光网讯 继2009年以《反基督者》一片震撼戛纳之后,丹麦电影的领军人物拉斯-冯-提尔的新片《忧郁症》再次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日前,拉斯-冯-提尔接受《帝国》杂志采访,谈论了他的这部新作。

  《忧郁症》由克尔斯滕-邓斯特、夏洛特-甘斯布、基弗-萨瑟兰等主演,与拉斯-冯-提尔此前的作品不同的是,这部影片融合了科幻元素,讲述了一个巨大行星逼近地球,给人们带来威胁和惊恐的故事。影片剧本由冯-提尔亲自执笔,2007年冯-提尔曾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和心理恐惧症,他曾说过:“基本上我害怕生活中的一切,除了拍电影。”由于极度害怕飞行,他的所有电影基本都在丹麦和邻国瑞典拍摄,《忧郁症》也不例外。

  拉斯-冯-提尔保证《忧郁症》不会像《反基督者》那样以直观的性与暴力镜头,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恐怖感,他认为这部影片展现了他浪漫的一面。不过,此前他曾透露影片“不会有大团圆结局”,足见这位导演依旧保持着冷酷的风格。

  他在采访中说:“正如你们在预告片中所看到的,Melancholia行星比地球大十倍,我喜欢这个被超级行星吞没的创意,我将其理解为一种浪漫主义式的美德在等待死亡的时刻渴望升华。事实上,这部电影或许包含更多浪漫主义思想的本质。我想说的是,今天很多电影关于浪漫主义情感的表达都十分无聊。”

  此外,关于“蜘蛛侠女友”克尔斯滕-邓斯特在片中的表现恐怕要令众多粉丝大跌眼镜。拉斯-冯-提尔说:“我觉得克尔斯滕真的脱得很容易,太容易了。”他笑着说,“任何一场自慰戏我们都没有强迫她,她每一场戏都是一条过,非常顺当。演的特别好。”要知道,妮可-基德曼、艾米丽-沃森、比约克、夏洛特-甘斯布这些女星都曾在拉斯-冯-提尔的影片里有过大胆的献身。

  《忧郁症》将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与其他18部影片共同角逐金棕榈,并将于5月26日在丹麦上映。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