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忧郁症》

2011年05月03日16:12
《忧郁症》官方海报
《忧郁症》官方海报


“蜘蛛侠”的女友克尔斯滕-邓斯特主演
“蜘蛛侠”的女友克尔斯滕-邓斯特主演


  《忧郁症》Melancholia(丹麦)

  导演:拉斯-冯-提尔Lars von Trier

  主演:克尔斯滕-邓斯特、夏洛特-甘斯布、基弗-萨瑟兰

  丹麦大导演拉斯-冯-特利尔从1984年至今,已八次杀进戛纳主竞赛单元,五次获奖。他的国际声誉和创作实力,几乎就是靠戛纳这块福地帮他推广的。特利尔1991年的《欧罗巴》和1996年的《破浪》曾两次获得评审团大奖,2000年,他邀请冰岛著名女歌手比约克拍摄的悲情片《黑暗中的舞者》为他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此后,他的《狗镇》和《曼德拉》又两度进入竞赛单元。2009年,令人如坐针毡的《反基督者》,更是因为疯狂的情欲场面而在戛纳引起轰动,夏洛特-甘斯布还因此获得最佳女演员桂冠。时隔两年,拉斯-冯-特利尔再度推出纠结戏,并依然邀请夏洛特-甘斯布出演,俨然是为戛纳量身订做的。

  《忧郁症》由“蜘蛛侠”的女友克尔斯滕-邓斯特、前戛纳影后夏洛特-甘斯布以及基弗-萨瑟兰联袂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比地球大N倍的行星逼近地球之后,造成了人类难以想象的恐慌,很多人在这场逼近的灾难的中迷失,也有很多人在焦躁中体会到不同的东西。不过,虽然电影中有一些科幻镜头,但却没有惊动好莱坞的制作资源,整部电影都是在丹麦和邻国拍摄完成。需要特别提示的是,拉斯-冯-特利尔虽然一再强调,该片并不会像《反基督者》那样出现匪夷所思的情爱场面,但克尔斯滕-邓斯特却步很多“拉斯女郎”的后尘,贡献了大量自慰戏——并且,拉斯还轻描淡写地说:“她脱得很容易。”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