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龙门飞甲》首曝3D片段 李连杰徐克破不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2011年05月25日08:44
李连杰受访
李连杰受访

 

李连杰徐克惺惺相惜破不和
李连杰徐克惺惺相惜破不和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由徐克执导,李连杰联袂陈坤、周迅等明星主演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昨日在京发布前导预告片,导演徐克与李连杰携手亮相,全球首段“3D武侠”片段也正式曝光,3D效果十分出众。据悉,影片将于今年12月中旬正式上映,而“功夫皇帝”李连杰虽然和徐克多年未合作,但昨日也力证两人并无不和。

  2分钟3D片段吊足胃口

  早在今年年初的关机发布会上,媒体曾惊鸿一瞥《龙门飞甲》的简短3D效果预告片,当时虽只见场景不见人物,却足以令媒体惊叹立体效果的逼真。昨日,首度亮相的2分钟前导预告片,以一张烟雾氤氲下的金刚巨脸开场,伴随着悠扬的锣鼓散板,金碧辉煌的大明深宫、严阵威武的船厂水师、千仞绝壁下的铁骑飞奔、大漠孤烟中的神秘建筑等逐一登场。

  紧接着,音乐突转,一身黑衣的李连杰在鼓乐齐鸣声中突然从数十米高处破空而下,长剑向银幕外直刺而来,只见李连杰黑色身影在一片朱红色的廊柱建筑中上下游走、左右穿行。预告片在一片巨浪般翻滚的大漠沙暴中收尾,独特的空间设计、强烈的色彩对比以及李连杰灵活迅猛的身段都令这段预告片赢得媒体一致认可。

  3D动作镜头每个拍8秒

  据徐克透露,这段3D预告片于关机后的第二天开始动工,从挑选第一个镜头,经历3D后期制作,直到最后一道作曲配乐工序,历时一个半月,全部在国内完成。而且这次公布的前导预告片,早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就已给外国片商看过,尽管当时已是好评如潮,但徐克还是进行了多处修改。徐克同时强调,3D视觉效果只是为了辅助说故事,“视觉效果是说故事的手段,而3D是一种更新的手段,但最重要的依然是故事。 ”

  李连杰八十年代拍了《少林寺》,九十年代拍了《黄飞鸿》,后来的十年又拍了 《英雄》,现在则是 《龙门飞甲》。谈及此,李连杰感慨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拍3D电影,也是真正中国人自己的3D电影。徐克导演这次邀请我,我真的很高兴。如果再晚个十年,可能我也打不动了。 ”至于3D镜头的具体拍摄,李连杰也做了详解,“当时3D动作指导跟我说,每个动作镜头要拍8秒。连打8秒对我个人来说,已经是极限了。可是你想想和我对打的那些演员们,他们每个人要跟我打8秒,根本不知道会打多久。到后来,我一个人已经可以每天拍25个镜头,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

  李连杰、徐克破不和

  徐克和李连杰联手打造的《黄飞鸿》系列电影曾风靡一时,但此后两人足足有14年没再合作,关于两人不和的传闻也一直在流传。昨日,李连杰自曝了许多与徐克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亲证两人关系没问题,“老是有人说我们有问题,但一点都没有,就是江湖多是非而已。 ”据李连杰回忆,他之前拍《黑侠》时就试过建议投资方找徐克,“徐克有一段时间去好莱坞发展,也偷偷打电话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拍戏。不要老说我们有事,我们就是武侠世界的两个男人,心里有对方,要冒险会一起上。 ”

  李连杰还透露:“我当年刚开始以独立身份签公司拍戏时,唯一的条件就是导演是徐克,所以当时连续拍了几部徐克的电影。不过《新龙门客栈》的时候,我已经不在那个公司,所以错过了。”不为人知的是,徐克几年前筹备《狄仁杰》时也曾找过李连杰,“我2006年就看过《狄仁杰》的剧本,但当时我刚开始要做壹基金,所以没拍。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