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连杰“龙门”练剑 徐克用3D打造“第一剑客”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6日06:43
李连杰这次依然走的是武侠中的灵动秀美路线,不过3D功夫显然难度不小
李连杰这次依然走的是武侠中的灵动秀美路线,不过3D功夫显然难度不小

    新京报1月6日讯 (记者 孙琳琳)由徐克执导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昨日公布了男一号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剑客造型,与他以往在大银幕上的扮相相似,此次同样走极简主义路线。1997年两人曾合作《黄飞鸿之西域雄狮》,这次10多年后再合作,徐克欲将李连杰塑造成“天下第一剑客”。

   造型极简

   导演独创“终极剑术”

   蓑笠、黑长衫、黑头巾、黑布靴,四易其稿后,最终呈现的李连杰造型并没有多余的色彩和装饰性部件,甚至连跟着他出生入死的长剑也貌不惊人。谙熟李连杰表演特质的徐克导演表示,李连杰动作最吸引人之处是武功的灵动秀美,因此不希望服装和装饰品束缚了他的动作,希望观众将全部视线集中在他独一无二的身形和剑法上。早在1992版《笑傲江湖》中,徐克、李连杰和武术指导元彬三人,就曾将金庸小说中著名的“独孤九剑”具象化,破剑式等一系列富有创造性的动作至今仍被奉为经典。如今三人再度联手,将打造出极富视觉效果的“终极剑术”。动作导演元彬表示:“剑法久练难成。正因为这次使剑的是李连杰,我们才能放心去设计一些难度更大、更新颖的招数。”

   3D功夫

   李连杰空中“准确走位”

   虽然李连杰的身手剑法不在话下,但是要在3D技术里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剑招,其难度却超过预期。3D摄影机十分庞大复杂,演员必须在打斗的同时兼顾到走位的问题,也因此一套动作不仅需要反复重拍很多次,还要把所有的招数一一拆解,以凸显3D在纵深感、立体感上的优势。对此李连杰调侃道,“现在我经常是文戏一条就过,没想到武戏却要反复拍上十几遍。拍完这个戏我的武功又有了新的进步,因为我现在连空中动作都可以‘准确走位’了。”对于10多年后与徐克的再度合作,李连杰表示十分兴奋能与徐克一同探索由3D构筑的武侠新天地,“电影需要新鲜血液,无论技术还是人才,我愿意从观念更新开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