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李连杰《龙门飞甲》造型曝光 认为3D武侠前景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张艺
2011年01月06日20:02
李连杰在《龙门飞甲》中
李连杰在《龙门飞甲》中

  由徐克执导的新概念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昨日公布了男一号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剑客造型,照片上他衣着朴素,表情坚毅,身背长剑行走于一片飞沙走石之间。李连杰在接受记者网络采访时表示,能否成为“天下第一”的剑客并不重要,他的兴趣在于进入一个由3D构筑的武侠新天地,“这是一场及时发生的影像革命,而电影需要新鲜血液,无论技术还是人才,我愿意从观念更新开始。”

  独创终极剑术

  早在92版《笑傲江湖》中,徐克、李连杰和武术指导元彬3人,就曾组铁三角,将金庸小说中著名的“独孤九剑”具象化,“破剑式、荡剑式”等一系列创造性的动作设计,至今被奉为经典。对于14年后与徐克的再度合作,李连杰说“铁三角”的目标在于创造出视觉效果更棒的“终极剑术”。“动作导演元彬告诉我,最高境界的剑法,一直以来都只存在于传说中,因为剑法久练难成,能将剑使用得完美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这一次使剑的是我,他们会根据我的经验和资历放心去设计一些难度更大、更新颖的招式,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3D促进功夫

  早在20年前,李连杰剑术的银幕呈现已经炉火纯青,但如今要在3D的视觉世界里使出高超绝伦的剑招,其难度超过预期。如今拍摄进程过半,李连杰坦言,自己对3D武侠片的拍摄难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比如3D摄影机更为庞大复杂,想要拍到最佳画面,演员就必须在打斗的同时兼顾到摄影机。“有时候一条动作完成得很完美,但因为3D特殊要求的‘走位’,我必须重拍好几次。所以我现在经常是文戏一条就过,武戏却要反复拍上十几遍。” 本报记者 张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