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李连杰《龙门飞甲》造型朴素 变极简主义剑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浚峡
2011年01月06日09:45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徐克执导的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于近日公布了男一号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剑客造型。黑长衫、黑头巾、黑布靴的朴素造型堪称“极简主义”剑客。

  在《龙门飞甲》中,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剑客造型四易其稿,全身以黑色为主,没有多余的色彩和装饰性部分,只保留了最简便实用的部分。熟悉李连杰表演方式的徐克表示:“李连杰最吸引人之处,是武功的灵动秀美,我不希望服装和装饰品束缚了他的动作,观众全部的视线都应该集中在他独一无二的身形和剑法上。因此,要以人物造型上的‘无’来凸显其剑术上的‘有’。”早在92版《笑傲江湖》中,徐克、李连杰和武术指导元彬三人,就曾组铁三角,将金庸小说中著名的“独孤九剑”具象化,“破剑式、荡剑式”等一系列创造性的动作设计,至今被奉为经典;而今三人再度联手,目标在于创造出视觉效果更棒的“终极剑术”。不过,因为3D电影拍摄的复杂性,李连杰在拍摄武戏时也感到了紧张:“徐克导演的习惯是在现场就完成一套动作的剪辑,而戴上3D眼镜所看到的武侠动作,其力量感、速度感都被3D效果放大了很多,于是感觉到一切就发生在离自己1米远的地方,会不由自主地很紧张,很有压迫感。”他自己也调侃说:“现在经常是文戏一条就过,武戏却要反复拍上十几遍,不过拍完这个戏,大概武功又有了新的进步,因为我现在连空中动作都可以‘准确走位’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