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当婆婆遇上妈》吉林深圳开播 精彩看点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12日11:09
《当婆婆遇上妈》 精彩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 精彩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当婆婆遇上妈》剧照

 

贾乃亮剧照
贾乃亮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生活情感剧《当婆婆遇上妈》将于近日已经在深圳都市频道、吉林都市频道开播。该剧由北京东方在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实力编剧李潇执笔,新锐导演田有良担纲执导,贾乃亮、李小璐、潘虹、李勤勤领衔主演,剧中讲述了自古以来就剪不断理还乱的婆婆与妈妈之间的争锋。四大精彩看点,使得该剧未播先火,引各方关注。

  导演田有良、编剧李潇合作,为《当婆婆遇上妈》奠定基础

  《当婆婆遇上妈》是导演田有良继《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玉观音》之后的又一力作。作为国内知名导演,田有良的作品往往以十足的现代感,感情浪漫、细腻受到大家欢迎。此前,《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播出后就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而挑战经典翻拍《玉观音》也证明了其不俗的创作实力。

  作为80后青年编剧,李潇执笔过《搭错车》、《一半天堂》、《五十玫瑰》、《人到中年》、《大女当嫁》、《当婆婆遇上妈》等多部热播剧,并屡获大奖。李潇的作品往往贴近生活,深度挖掘人物情感,极易引起观众共鸣。此次创作又是李潇熟悉的家庭情感剧,且与田有良强强联合,为《当婆婆遇上妈》的热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贾乃亮、李小璐演绎浪漫、曲折的爱情生活

  《当婆婆遇上妈》主要讲述了大可(贾乃亮饰)和罗佳(李小璐饰)不顾家庭反对结婚,上演年轻人浪漫、大胆的不俗爱恋。此后婆婆(潘虹饰)对儿媳妇诸多挑剔,妈妈(李勤勤饰)不满女儿受气,从而加入争斗,展开一场硝烟四起的婆妈大战,小夫妻的婚姻也因双方的压力而波折不断,甚至出现严重危机。

  《奋斗》之后,李小璐因她所阐释的杨晓芸形象深入人心,也让观众对其产生一种麻辣媳妇的印象。而在该剧中,李小璐化身乖巧老婆、儿媳妇儿,努力融入丈夫家,却处处受排挤,委屈的样子惹人怜爱。实力小生贾乃亮则挑战外强中干的丈夫,面对生活的压力,一味逃避,对深爱着的罗佳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贾、李二人结成全新夫妻档,浪漫、曲折的爱情故事成该剧一大亮点。

  聚焦家庭矛盾,揭示生活道理

  自古以来,婆媳之间、妈妈与婆婆之间的纠葛就是家庭矛盾中永恒的主题。电视剧《当婆婆遇上妈》聚焦家庭矛盾,讲述生活中最浅显不过的一个道理――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两个人相爱并义无反顾的结婚,并不是难事;难的是如何巧妙运用各种方法,平衡两家人的关系,维护家庭的和平稳定。而父母也该反思到底怎样做,才能给予孩子真正的幸福。

  在剧中,罗佳与大可情深义重,却依旧难敌妈妈与婆婆之间的掺和与阻挠,最终导致家庭分崩离析。而这,大概是很多现代家庭都面临的相似困境。通过该剧的阐释,一定会给很多情侣与家庭带来启示,引发共鸣。

  反映社会现象,引起社会反思

  除了讲述家庭之间的相处之道,《当婆婆遇上妈》折射出不少社会现实。如大可妈妈利用职务之便,打通关系为儿子铺平道路;大可爸爸胆小心黑,妄图在单位“大捞一笔”;年轻漂亮的金燕为求舒适的生活,甘愿做小三拆散他人家庭;在有一定经济基础之后,大可背弃爱情出轨;大可家庭里的重男轻女思想……在生活中交杂着如此多的社会现实,《当婆婆遇上妈》带给观众的不仅有生活上的启发,更有对当今社会的深刻反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