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辣妈慈母大比拼 《双核时代》婆婆也争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6日11:06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双核时代》剧照


  搜狐娱乐讯 正在厦门热拍的青春励志剧《双核时代》除了80后独生子女唱主角外,配角也个个精彩。该剧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剧中李楠(潘泰名饰)和叶莹(隋俊波饰)两对80后小夫妻的生活,因介入了“洋婆婆”杨惠玲(于慧饰)和“土婆婆”刘翠兰(李凤绪饰)而更加精彩。一个辣妈,一个慈母;一个亲妈,一个后母。两个母亲对于儿子的生活“大动干戈”,为了争取儿子的注意和爱,丝毫不示弱。

  独生子女是每个家庭的核心,两个独生子女组建的家庭就有了两个核心。《双核时代》讲述了两对80后独生子女恋爱、结婚生子、经营家庭和在社会上打拼的故事,展现了这些“核心们”的碰壁史、发育史、成长史。朱雨辰与马苏、潘泰名与隋俊波剧中分别成家,虽然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依然坚持为生活理想打拼。这两对80后独生子女无疑是《双核时代》的主角,而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父母同样引人关注,尤其是“洋婆婆”于慧和“土婆婆”李凤绪,两位各具特色的婆婆也没少“找茬”。

  于慧饰演的“洋婆婆”杨惠玲是李楠的生母,与时俱进,气质优雅,事业有成,年轻时与李楠父亲离婚后再婚。杨惠玲对李楠深怀歉意,意欲补偿儿子,夺回儿子的爱。而李凤绪饰演的“土婆婆”刘翠兰是李楠的养母,朴素无华,勤劳善良,对李楠倾注了全部的爱。“不同于常见的亲妈亲、后母凶,在这部剧里,我反而和亲妈不是很亲,后母对我却很好。可能是因为从小把自己带大的关系吧,感情很深。当然李楠表面对亲妈不友好的样子,心里还是承认她的。”饰演李楠的潘泰名解释。

  两位母亲在儿子婚姻生活上的介入也互不相让。杨惠玲性格强势,爱得不讲究方式,她对李楠的婚姻进行了全方位干预和渗透,可李楠却把她百般看不顺眼的经济适用女叶莹娶回了家。而刘翠兰恰恰赞同,一旦杨惠玲的举措威胁到李楠婚姻的时候,平日里温和的刘翠兰就会摇身变成挥动着笤帚的斗士,吓得杨惠玲落荒而逃。“无论两位母亲所作所为如何,观点如何不同,她们对儿子的爱是不变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儿子过得更好。”编剧郁梦解释道,“这也是杨惠玲与刘翠兰能和平相处,对对方心存一份敬意的原因。”

  辣妈慈母上演大PK,再搅和进去一个媳妇,《双核时代》的家庭生活可谓热闹非凡。 编剧郁梦表示:“《双核时代》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婆婆、媳妇、儿子都有各自性格,正因为他们性格、价值观的冲突和融合,才使得生活平淡而有滋味,相信观众在里面能够看到自己的影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