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王学兵 《关云长》后 迎来“最好时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4日14:30
一向低调的王学兵
一向低调的王学兵


  《关云长》自4月26日公映以来,票房突破1.1亿,成为“五一档”唯一一部首周票房过亿的影片,同时创下四月电影市场最好成绩。该片除了一文一武的姜文和甄子丹夺人眼球之外,文武兼备的王植更成为“六将”中极其特别的存在,更是整部电影达到高潮的转折点。

  2011年上半年,已经有两部电影公映的王学兵,在《将爱》中,颠覆性地出演乐言,带着我们重温那段再也回不去的青葱岁月与世事无常;而《关云长》的热映,此时的他不再是《将爱》中玩世不恭的乐言,而是目光坚毅、肩负使命的文官王植。一向低调的王学兵,再次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让人不禁猜测这是其热点回归的一个开始。

  从最初青涩懵懂的乐言,奠定了正面基础的安嘉睦,到目光犀利、忠诚坚守的荥阳太守王植,这也像是王学兵这些年的成长历程,从不断的学习中汲取能量,在日复一日的累积中沉淀,才能把各种角色都演绎得入木三分。细数王学兵的作品,涉及到的人物广度和深度都不可小觑,《将爱情进行到底》里才华横溢却腼腆羞涩的乐言,演绎的就像我们身边的某个男生;《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正义的化身安嘉睦,并为他赢得了“反家暴形象大使”;《越光宝盒》里变身为无厘头的牛魔王,高大威武的外表配上幽默风趣的搞笑,让人忍俊不禁。十二年后,电影《将爱》中再度相逢,当年的青涩不见踪影,玩世不恭中带着一丝不留痕迹的无奈,如同成长了十二年后的我们面对现实时各不相同的蜕变。不久之后的《关云长》,花衬衫变成布衣长衫,玩世不恭变成目光犀利,同样是无奈,这次是面对“宇宙第一能打”的甄子丹,王学兵悄然化身成为一名法纪的维护者,为自己守城中许许多多的百姓而战斗,哪怕是一场“必输之战”。王植用自己的“死”捍卫他所秉持的信仰,王学兵用自己精彩的表演让王植的“死”充满悲剧美。

  厚积而薄发,这些年的默默耕耘,终于让王学兵在大银幕上“闪闪发亮”。无论从整部电影中所占的戏份,还是其角色的重要性,或者是他本身对角色的理解和演绎,都让他成为《关云长》中被大家公认的“第三男主角”,属于他自己的“最好时光”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