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王学兵《关云长》颠覆“王植” 大赞剧本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7日09:38
王植面对关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王植面对关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在麦兆辉、庄文强二位强强联合的“麦庄”组合联手打造的古装巨制《关云长》即将于4月26日跟广大观众见面,片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关羽、曹操,对“六将”也有了更为人性化的描述,内地实力派演员王学兵此次在片中就饰演“六将之一”荥阳太守王植。

  在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的电影《将爱》中,王学兵用更具现实色彩的手法演出了当年那个深入人心的羞涩小伙乐言,而这个人物在12年后再度与观众重逢之时,绝对是整部片中变化最大的一个人,这种带有颠覆性的演绎,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好评。而此次在《关云长》中饰演的王植一角,同样也带着“颠覆”的色彩。

  首先是王植这个人物在《三国演义》中属于不太正面的角色,甚至有人评价其为奸人。但是在电影《关云长》中,荥阳太守王植不但不是奸人,更是一个恪尽职守、为官清廉的好官,为了命令的执行,不得不去做着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情,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无奈——挡住关羽。其次是王植这个角色本身就不是一员武将,虽然略会武功,但是在“战神”关羽面前,就显得不值一提了。在面对如此悬殊之时,王植还是选择了去面对。当牺牲是以一种大无畏的方式展现的时候,就开始让人敬畏。在谈到创作王植这个人物时,王学兵很谦虚地说,只要照剧本演好他(王植)就很不错了,导演的剧本非常精彩,能演好剧本里的这个王植,就算是成功了。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