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新作《回家》6月上演 独特语言诠释现实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4日06:26
林兆华新作《回家》即将上演
林兆华新作《回家》即将上演

  京华时报讯 (记者 杨杨)昨天主办方透露,由戏剧导演林兆华与剧作家过士行再度携手的最新力作《回家》,将于6月7日至8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话剧《回家》讲述了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千方百计试图回家的故事。迷路的他在十字路口,误把人行道信号键当作自家的门铃乱按,遭到了路人的嘲笑和围观。同时,在不断地“叫门”过程中,他大半生模糊的记忆不断在脑海里浮现,无数记忆的碎片拼砌起了一个光怪陆离、荒诞不经的世界。最后,他的胡言乱语终于导致交通混乱。警笛大作声中,老人的情绪终于失控,一切真假、爱憎、喜怒的纠葛也都随之被推向高潮。

  与林兆华和过士行以往合作的作品相同,该剧依然体现了民间话语风格的诙谐荒诞,悲剧意识和喜剧精神的分裂与交织以及冷峻的嬉笑怒骂,炽热的入世情怀。导演林兆华在剧中使用了色彩浓厚的实验手法,舞台上既有舞蹈般的肢体语言,又有真实白描的新闻实事,在《回家》里,林兆华用独特的导演语言,剖析着当下社会里的光怪陆离、似是而非、残忍与美,创作了一部流动在舞台上的似水流年,使得无数观众在那追忆与现实纠缠不清的幻境里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衣云鹤)

京华时报

1725粉丝

关注

杨杨VIP

16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9285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