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11月举办(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18日04:28
濮存昕表演《说客》中的片段

  16日,以著名话

  剧导演林兆华之名命名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正式公布了具体详情:从11月29日至12月19日,林兆华、易立明、过士行、徐瑛、濮存昕这几位多年合作的老搭档将分别以导演、编剧、演员等不同身份出现在戏剧展中。届时,将有七部国内外作品在首都剧场上演,据悉,这七部作品中就包括林兆华最新的原创剧作《说客》和《回家》。在《说客》中,濮存昕将出演孔子的弟子“子贡”,用林兆华的话说,这个角色就是个“大忽悠”。

  林兆华的“死党”濮存昕表示,此次邀请展不仅是林兆华戏剧作品的一次积累,也是中国第一次由民间戏剧机构邀请国外戏剧来京演出。

  届时,不仅有林兆华以前的旧作品上演,诸如《建筑大师》《哈姆雷特》,林兆华也将给观众带来两部最新的作品。这两部新作品分别是由编剧过士行原创、林兆华导演的《回家》,以及编剧徐瑛原创、林兆华和易立明联合导演的《说客》。除了中国导演们的作品外,也将有德国的《哈姆雷特》等国外作品进京演出。

  演员方面,虽然此次活动也集合了濮存昕、陶虹、高圆圆等明星,但大多数演员还是年轻的新面孔。“本来也想过动用人艺的老演员,但我想做一次试水,我们要有信心,既然老演员都在扶持年轻人,新一代一定可以出来”,林兆华说。

  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作为一年一度的长期戏剧交流活动,将从今年正式启动,在今后每年都会在北京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中外艺术家走进北京。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