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兆华用“85后”演绎《回家》 直指社会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3日08:55

  上月末开幕的2010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如今已经进行过半。而日前,戏剧展剧目之一,过士行与林兆华合作的新戏《回家》也在首都剧场低调亮相。没有一个“大腕儿”明星,这次林兆华大胆起用了一批85后来演绎五零后的内心纠结,满台的“疯言疯语”也直指当代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

   林兆华大胆起用“85后”

  林兆华此次坚持了一贯的“朴素”风格,并亲自设计了大段形体动作,大胆起用了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的“85后”来诠释《回家》。他表示这是另一种方式的自省。从《闲人三部曲》到如今的《回家》,过士行从“现实主义”开始走向“经典寓言的复读”,解读“时尚社会”的各种问题,让观众会心一笑同时也感同身受。

   《回家》落幕 有望安排巡演

  过士行的作品先后被林兆华搬上舞台,这次上演的《回家》是他历时三年最新创作的现实题材话剧。《回家》的演出已于昨晚结束,而林兆华工作室表示还将安排巡演。由濮存昕(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高亚麟主演的林兆华戏剧展的压轴大戏《说客》将于12月14日亮相首都剧场。

   ■ 压轴大戏

   《说客》将即兴演奏原创音乐

  作为林兆华戏剧展压轴剧目,原创古装大戏《说客》一直都备受关注。昨日该剧音乐创作郝维亚称此次林兆华将使用即兴的原创音乐营造出一种三维度空间的穿越效果。林兆华表示,《说客》不仅全部现场配乐,更在其中加入了现场吟唱。据悉,该剧将在首都剧场上演六场,明年还将赴德参加国际戏剧节。

  

(责任编辑:崔延)

新京报

339粉丝

关注

pete妈

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