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王学兵《关云长》虽败犹荣 王植成影片关键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5:50
王植这个角色对于整部电影来讲,起着关键性的转折作用
王植这个角色对于整部电影来讲,起着关键性的转折作用


  由麦兆辉、庄文强二位导演联手执导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正在热映中,内地实力派演员王学兵在片中饰演荥阳太守王植一角,在片中以其对人物独到的见解、精彩的武打动作、特殊的人物结局设置,得到了观众的肯定。

  王植在片中算得上是比较特殊的一位,六将中唯一的文官,同时也是唯一一个非关羽亲手斩杀的守将,并且也是对其生前的侧面描述比较详细的一位,外加上荥阳这一关唯美的场面设计,纯净色彩的强烈碰撞,武打动作的干净利落,都让王植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六将”中极具看点的一位。在“过五关斩六将”这一几乎都是通过动作来完成的故事当中,王植却在被斩杀之前,用自身的作为震撼了关羽的心灵,乃至对后续故事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而王学兵能够成功地诠释这位集文武于一身的守将,对于角色的掌控能力可见一斑,而其对于角色的理解,同时赋予了王植文质彬彬的外表与坚韧强大的内心,让他成为了《关云长》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植之所以震撼人心,原因是多方面的。他本身是一个好官,为百姓造福排忧解难,是当时维护法纪的一个象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维护一个地方的和平。对于去斩杀这样一个没有任何错误并且还在为百姓做好事的官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关羽不愿意去做的。王植死后百姓的愤怒,对于之前没有任何交代的王植的生前功绩做了无声的说明,同时也是最有震撼力的一次说明,足以见得王学兵饰演的王植的确算得上是一位“好公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