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王学兵身披“道德光芒”大战《关云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2日11:40

 

王植用死来坚守自己的使命
王植用死来坚守自己的使命


 搜狐娱乐讯 由麦兆辉、庄文强二位联手执导的史诗大片《关云长》已于26日与广大观众见面,此次在《关云长》中饰演荥阳太守一角的王学兵,再度发力,并且成为了这部“文官武将”集结的电影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王学兵饰演的王植与其他守将相比,身上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无奈”,在这种无奈之下更是代表了对于当时道义的一种坚持,而对于关云长来说,王植更是一位身披道德光芒的对手。如若不是军令难为,相信这样的两个人或许会成为惺惺相惜的朋友。王植不但成为了全片当中对于法纪遵守的一个道德标杆,更是用死后百姓的视角这个特殊的观察点来体现王植生前的种种,而正是这两点,深深地震撼了关羽的内心,从前面的几关一路走来,在荥阳和王植的对决给关羽带来的不再仅仅是简单的斩杀过关,更多的是让人们从侧面看到了关羽对于自己内心的拷问。

  导演庄文强曾说过,并不是说好人就不会杀人,也不是坏人就一定会杀人。而王学兵也曾在自己的微博中说过,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关云长,一生都在过关斩将,5关也好,10关也罢,都是你必须要过的。而在《关云长》中就体现了这种“限制”之美,一场“好人”与“好人”的对决,双方皆无奈,却又势在必行,为了各自的坚守而战斗下去。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