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王学兵《关云长》硬撼甄子丹 成就悲剧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7日13:36
王植充满悲剧美
王植充满悲剧美


  由麦兆辉、庄文强二位联手执导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已经正式上映,其中疑似“断背”情节、关羽与“六将”之间的精彩故事也展现在观众面前,预告片中埋下的谜题已在片中一一得到解答。曾在预告片中有着不小篇幅的王学兵,此次在《关云长》中表现不俗。

  一直以正面形象示人的王学兵,这次在《关云长》中也不例外,但是王学兵饰演的荥阳太守王植一角却充满了悲剧色彩。一介书生,手持长剑迎战,本就不易,更何况面对的是当时让人“闻风丧胆”的三国高手关羽,注定的以卵击石,说他是“以一敌百”也不为过。结局早已在开始之时成定局,这样的“预知”难免给人带来了一丝悲凉之感。而王学兵一身布衣长衫,书生味十足,也成为这部云集“各国武将”的强大阵容中一个独特的亮点。王植带着无奈走向与关羽的对决之路,对面的关羽又何尝不是,但这场“无奈”对“无奈”显然不可避免,一个为了保住百姓、维护法纪,另一个为了回到大哥身边,两个同样忠诚的人,却最终躲不开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开来给人看。”片中的王植,刚刚杀掉上一任贪官,百姓的好日子也刚刚开始,相信一个繁花盛开、红白相间的街道上,走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是幅多么美好的画卷,但这一切却被到来的关羽打破了,也不再成为可能。王植的戏份和篇幅都不是片中最大的,这个人物在《三国演义》中原本也就是个小人物,可是在这部《关云长》里,麦兆辉、庄文强用他们的理解,王学兵用他的演绎,让这个王植变得有血有肉,庄文强说,“每个人都是一个传奇”,王植用自己的坚守,成就了这段传奇。王学兵也用自己的感悟,成就了这样一个悲剧英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