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刘嘉玲获影后感激老公:很少有人像我这样自由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20日15:55
刘嘉玲获得第30届影后桂冠(资料图)

  在刚刚落幕的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过去20年间6获提名的刘嘉玲终于如愿以偿捧得影后大奖。与梁朝伟结婚后,刘嘉玲并没有甘心做一个居家太太,而是与梁朝伟各自忙。她高调亮相娱乐圈,时而出现在首映礼,时而现身高档会所,她不在乎时不时传出的绯闻,更不惧激情戏,对于刘嘉玲的豪放,外界甚至揶揄梁朝伟说他不会吃醋。拿奖后,刘嘉玲将梁朝伟好好地表扬了一番,刘嘉玲称,拿这份大奖,与老公给足她空间有很大关系。

  记者:你获得过很多次金像奖提名,现在对这个奖项还在意吗?

  刘嘉玲:我真正在意的是《阿飞正传》,那时候我刚从法国拿完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那时所有的封面都是我,所有的媒体、身边的朋友每天都恭喜我,我被他们恭喜到了云端,我觉得这个奖肯定是我的了,但结果不是,那次失望是很大的。可是现在我觉得得奖已经不重要了,心态平和了好多。

  记者:获奖后你最想感谢的是谁?

  刘嘉玲:我想我应该感谢我的老公,因为很少有人像我这样,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无忧无虑。我不会担心老公会发脾气,从来不会,而且他会跟我说,只要我开心就好,只要我安全就好,所以我很感谢他。

  记者:你已经成家,也有很好的经济基础,去年一年你就拍了三部电影,为什么还这么拼命?

  刘嘉玲:其实都是赶巧的事情,三部片子(《让子弹飞》《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最强囍事》)都在很好的档期,接戏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好的导演我不应该错过跟他们合作的机会。

  记者:你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演了武则天,有人说这个角色和你的性格挺相似的,你觉得呢?

  刘嘉玲:如果我们之间有相似的地方,那就是我们的忍耐和坚持,路都不平坦,她也经历了十几二十年的磨难,中间的斗争肯定是挺难受的,所以她到了后来那种沉稳和淡定是很多很多年累积的,这些方面我们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记者:感觉你总是喜欢和很怪的导演合作,像王家卫、徐克和姜文,这是巧合吗?

  刘嘉玲:我不觉得他们怪,因为每个导演都有独特的魅力。说他们“怪”,是因为他们对自己要求严格,不会随便地通过一条,一定要达到他们心目中的要求。姜文本身就是演员,他非常了解演员的状态,当时我刚进剧组,可能我跟他们不太熟,他会做一些事情制造气氛让我放松,在大家都很轻松的一个状态下再完成这场戏。王家卫只会说你可不可以重新再演一次,但是姜文会示范,比如一些女人身体语言啊,眼神啊,我觉得这是非常过瘾的事情。

  记者:接下来最想和哪个导演合作?

  刘嘉玲:这些都是要讲缘分的,比如冯小刚、陈凯歌,他们的电影都是很认真,很打动人心的。作为演员来说,还是希望拍一些质量比较高的电影,这个机会还是要讲缘分。

  记者:除了这些商业大片,去年还出演了《最强囍事》,影迷们也说又看到了你的喜剧天赋,将来会多演一些这样的题材吗?

  刘嘉玲:其实喜剧更难演,它更注重节奏,我一直都很缺乏这个节奏。比如别人讲笑话给我听,我再讲出来,那个感觉就不对了,就不在那个点上了,我不太有喜剧的细胞。

  梁太“豪放”录

  ●2008年5月,刘嘉玲和梁朝伟婚事提上日程时,刘嘉玲和张震在《2046》中被删减的全裸镜头传出。

  ●2010年7月,刘嘉玲携手百亿富翁J先生亲密合影曝光。

  ●2010年11月,刘嘉玲和娱乐圈众友人出席上海某友人婚礼,宴席上,打扮性感的刘嘉玲,被神秘胡须男趴在肩膀上亲吻。

  ●2011年贺岁档,《让子弹飞》上映,片中,刘嘉玲与姜文、葛优上演激情戏码。

  ●金像奖颁奖礼结束后,刘嘉玲在微博中写道:“白云飘呀绿水摇,世界多逍遥。”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