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美少女特攻队》 > 《美少女特攻队》新闻

《美少女特攻队》今上映 穿越无罪感官万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娜
2011年04月14日18:52

  机关枪与水手服起飞,电玩共MV混一色——4月15日中国公映的好莱坞新晋视觉系电影《美少女特攻队》就是这样一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ACG控的360度大爽片。3月在北美上映以来,较为单薄的剧情和欲言又止的故事线遭到了影评人的诟病,也确实成了本片的一大硬伤,但各种动漫元素混搭的大规模CG特效、一众美少女们的威武战斗、超爽的镜头语言和嗨翻天的配乐,还是让《美少女特攻队》成为了春季档中不可错过的一场感官风暴。

  穿越剧情:“疯人院”飞越《盗梦空间》


《美少女特攻队》的故事背景是一家精神病院
《美少女特攻队》的故事背景是一家精神病院

  《美少女特攻队》的导演扎克-施耐德之前曾执导过《斯巴达300勇士》、《守望者》这两部以黑色暴力美学而令影迷兴奋的漫画改编大作,《美少女特攻队》虽然是原创故事,但也延续了这一风格,哥特式的影像无时无刻焕发着迷幻的黑色。剧情方面则是可着超现实的阴暗路子来——

  故事设定于50年代,家族遗产继承人少女“洋娃娃”被继父陷害,送进疯人院强迫施以切除脑白质的手术。为了逃离疯人院,“洋娃娃”必须集齐5样工具,与同伴穿越在异想世界的日本寺庙、一战战场、龙之城堡、未来都市,展开天马行空的冒险旅程。现实与幻想的三重空间交织,极其神似去年的《盗梦空间》。或受到篇幅限制,观众们对这样的剧情设定要么感觉一头雾水,要么觉得意犹未尽。导演试图构架出复杂的内容线索,但反而令观众觉得过于刻意,原本设定为一场脑力激荡,却显得苍白单薄,不能不说这是本片最大的硬伤。

  感官风暴:蒸汽朋克遇上迷幻金属


《美少女特攻队》的异想世界超越时空限制
《美少女特攻队》的异想世界超越时空限制

  刨除剧情方面的不利因素,单就电影的视觉效果与配乐来谈,本片则是一部叫人完全不CARE剧情的超现实视觉盛宴。片中五位美少女主角身披战甲,在穿越世界里冲锋陷阵,不论是对阵日本武士、大型机械人、德军僵尸还是蒸汽机械人,都为观众带来干脆利落的视觉冲击,并注入打僵尸类型游戏版的超绝快感。

  此外,每场闯关动作戏,都会伴以精准迷幻的配乐,金属感十足,更烘托了梦境的超现实质感。无论是巨龙登场,还是蒸汽朋克型高达登场,都叫人瞬间感觉虎躯一震,全身投入到这场感官风暴之中。若是动漫或游戏爱好者,绝对会在IMAX巨幕的效果下立马爽翻天,嗨到忘却今昔是何年。

  暴力萝莉:杀气腾腾美少女 五光十色萌死你


五位萝莉战士各有千秋
五位萝莉战士各有千秋

  本片被台湾发行商译为《杀客同萌》,这也精准概括了本片的实质:用杀杀杀杀出个未来的暴力美少女们,最大程度吸引着萝莉控的眼球。不管是武士刀配水手服,还是紧绷皮衣配大型机器人,都正好戳中宅男的萌点。本片中的五位暴力萝莉,相貌也是各具特色,绝对有一款正中你的胃口。既有兼具妮可基德曼与查理兹塞隆美貌于一身的“甜豆”|艾比-考尼什,又有机智度媲美赫敏的“火箭”吉娜-马隆,东方风情十足的机械师“琥珀”杰米-钟也颇具风韵,《歌舞青春》中走出的彪悍版“金发尤物”凡妮莎-哈金斯更是无需多介绍的熟面孔,各色美少女混成一排,个顶个的拉风。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第一女主角“甜豆”艾米丽-布朗宁长得实在有点抱歉,下垮的脸型稍微拉低了美少女们的美型指数,不过鉴于此MM主演过美版《蔷花红莲》,乃是鬼片出身,那么就可以理解她身上的阴暗哥特气息也许正是导演所需要的,好在打起架来也算是架势十足,算对得起观众们的影票钱了。

  观影贴士:片尾字幕加映精彩歌舞


音乐歌舞也成为《美少女特攻队》一大特点
音乐歌舞也成为《美少女特攻队》一大特点

  综上所述,观看《美少女特攻队》时,可以放心大胆的把脑子放在家,只要让感官接受全方位的刺激就好,不要自我纠结的追寻神马内涵,毕竟感官爽,才是真正的爽。要想得到最大程度的视听享受,建议观众尽可能购买IMAX版的影票。此外,当影片结束出演职人员表时,请不要立即起身离开,因为伴随着片尾字幕的,还有片中全体主角上演的一场特别歌舞秀,绚烂度和《红磨坊》、《芝加哥》相比也毫不逊色,香艳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OK,话不多说,好好去电影院享受吧!

  注1:ACG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缩写,是动画、漫画、游戏(通常指电玩游戏)的总称。ACG控即是动漫游戏爱好者的统称。

  注2:蒸汽朋克Steampunk是一个合成词,由蒸汽[steam]和朋克[punk]两个词组成。蒸汽自然是代表了以蒸汽作为动力的大型机械了。朋克则是一种非主流的边缘文化,用街头语对白书写的文体,它的意义在于题材的风格独立,而非反社会性。蒸汽朋克的作品往往依靠新某种假设的技术,如通过新能源、新机械、新材料、新交通工具等方式,展现一个平行于19世纪西方世界的架空世界观,努力营造它的虚构和怀旧等特点。

  注3:高达是日本系列经典动画片中虚构出来的大型人形战斗用机器人,均为驾驶员人工操作。动漫爱好者此后常用"高达"一词来调侃科幻型影视剧中出现的大型人形战斗机械。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