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肩上蝶》海报揭幕 梁咏琪否认外交官男友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13日02:53
梁咏琪回应分手 期待好男人相伴
陈坤被张之亮(右二)邀请在《肩上蝶》中与梁咏琪、江一燕、桂纶镁上演一场“四角恋”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真人动画电影《肩上蝶》昨日在京举行首款预告片及海报揭幕活动,导演张之亮携主演陈坤、梁咏琪、桂纶镁、江一燕出席。据导演透露,该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与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联合出品的影片《流星语》,并表示之所以找来陈坤是因为“他与哥哥十分相像”。而陈坤此番“艳福不浅”,片中三位美女主演都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

  初衷

  张之亮 《流星语》记忆深刻

  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金融风暴,电影界曾成立“创意联盟”,力求利用明星的号召力来振兴香港电影。当时张之亮曾与张国荣联合出品了影片《流星语》,张国荣也只是象征性地拿了一块钱片酬。而萌发拍摄《肩上蝶》的想法,张之亮坦言正是因为《流星语》,“哥哥走了后,《流星语》却不断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知道我必须把它拍出来。”所以张之亮将《肩上蝶》的故事“搬”到了《流星语》的发生地“星月岛”,并找来与张国荣气质相似的陈坤主演,“不仅是英俊的外貌,他们两个的内心是有一种相同的感觉。”

  真人动画电影在国内鲜有尝试的,张之亮透露曾一度想过放弃,“我想过完全制作成动画电影,因为如果真人和动画结合得不好,看起来会很假。但是资方给予了全力的支持,仅这部分的制作成本便花费好几千万,希望观众可以通过这部成人童话找到内心久违的纯净。”

  辟谣

  梁咏琪 从未交往何来分手

  据陈坤介绍,片中自己饰演了一个热爱大自然,性格有些一根筋,看起来比较斯文的昆虫学家,对未婚妻江一燕的感情十分专一,尽管饰演记者的梁咏琪和饰演其实习生的桂纶镁都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但他却浑然不觉。梁咏琪对此笑言,“陈坤很痴情,是个‘绝种好男人’。”

  谈及感情问题,梁咏琪不免被问到她与外籍男友分手的传闻,“本来我是不愿意讲私事的,但这次我演了一个记者,我也明白记者的工作。我跟那位朋友只是合作多年、相处很好的工作伙伴,并没有发展下去变成情侣的可能,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所谓的分手。”

  名词解释

  电影《流星语》取材于查理·卓别林的经典名作《苦儿流浪记》,导演张之亮花了两年时间筹备剧本。该片于1999年在香港公映,虽然不是张国荣最出色的影片,但也相当有特色。故事并不复杂:一个事业失败的男人,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小孩,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上演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父子”情。这是张国荣银幕上的第一个父亲形象,由他与狄龙、吴家丽共同主演,影片流露出丝丝缕缕的市井温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布鲁)

新京报

1779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6060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