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末代皇帝》导演贝纳尔多 获戛纳终身成就奖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嘉阳
2011年04月12日15:21

  北京时间今晨,据法国媒体报道,第64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将把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意大利著名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他将在5月11日戛纳电影节开幕式上正式接受这一荣誉。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在意大利影坛堪称一位传奇人物,他出生于1940年,父亲艾蒂略-贝托鲁奇是意大利有名的诗人和作家。

  受家庭环境影响,贝纳尔多15岁时就凭借诗集《对神秘的探索》获得了颇具权威的“维阿雷齐奖”。但父亲的名望渐渐成为他的负担,1961年,他离开家决定投身电影业,最初,他获得意大利影坛怪杰帕索里尼的支持,并担任他的副导演。

  1964年,24岁的贝纳尔多凭借处女作《革命前夕》展现了才华,奠定了一生的事业基础。1972年拍摄的《巴黎最后的探戈》则将他推到了国际舞台。他先后创作了《蜘蛛的战略》、《随波逐流的人》、《戏梦巴黎》、《一九零零》、《月亮》、《偷香》等多部影片。

  其中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是上世纪80年代他在中国拍摄的电影《末代皇帝》,这部影片获得第6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9项大奖,贝纳尔多借此登上了导演事业的巅峰。

  据悉,第6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1日到22日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评审团主席是美国演员罗伯特-德尼罗,正好也是贝纳尔多于1976年执导的影片《一九零零》的主演。 编译/记者 高嘉阳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