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键锋炮轰TVB不合理续约:签约10年都不加工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4月01日03:51
陈键锋曾被无线力捧为新四大小生
陈键锋曾被无线力捧为新四大小生


  新快报4月1日讯 近年不少无线一线花旦小生纷纷离巢到内地掘金,除了有助扩大华语市场,人工亦实时几级跳!曾获无线力捧、现年32岁的陈键锋去年8月亦加入“北上大军”。他日前接受香港有线电视专访,大爆不续约的背后辛酸,炮轰TVB提出不合理的续约条件,签约10年都不加人工,令他心淡。

  “为加几十蚊人工争辩”

  陈键锋说:“约满后跟公司谈续约,但为了加几十蚊人工争辩,好唔值得!”他又透露曾考虑做无线“亲生仔”,但因条件苛刻而却步:“有高层请我谈签约的事,条件上列明签10年合约,但薪金就保持唔变。不是要计较什么,但有谁可以保证两年后没有人找我做事?到时我如何为生?”

  接受访问期间,陈键锋以粤语对谈,坦言感觉新鲜:“以前被逼着说普通话(TVB规定签约艺人不能以粤语接受其他媒体采访),出席活动都要左闪右避怕入(其他媒体)镜头,明明已经是最大电视台,有咩好怕呢?”提到曾与吴卓羲(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宗泽(在线看影视作品)及黄宗泽获无线力捧,眼见其他三个都先后上位,是否会感觉不是味儿?他说:“明明努力工作,亦得到观众认同,但同辈一个接一个拿奖,自己就只是站在一边,连提名都无份。”他更直言“听话”是在无线的生存之道:“我就唔识做啦!”

  记者就此事向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求证,他说:“陈键锋确实已经约满无线,现在是自由身,同我们关系依然好好。他还答应了会回来帮手宣传新剧,如果他真的有意见的话,我会去了解一下。”

  “没理由他犯错我承担”

  其实除了陈键锋与无线续约闹不快外,陶大宇亦曾于签约时领教过无线的不合理要求!他透露当年曾与无线签两年合约,一年拍二十集电视剧,但等了一年多才拍摄《掌上明珠》,约满后仍有十集未完成,无线竟叫他无条件将合约延期半年,“他(导演)说当送给无线,我觉得唔合理,没理由他犯的错要我承担。”最后,无线赔偿十集酬金了事。但相隔几个月后,无线欲想找他再拍戏,但竟要求他先赔偿该十集酬金,才可继续合作。大宇直言无线太过分及不能接受,故指近日无线花旦小生纷纷离巢是人之常情:“艺人亦要养妻活儿!”

  有人辞官归故里,亦有人漏夜赶科场。港姐出身的“咪神”徐淑敏则刚刚续约,还自爆条件吸引:“谈得相当顺利,乐小姐(乐易玲)约我出去谈,还请我吃饭,条件亦都相当吸引。多谢公司对我咁好同咁锡我,我会努力工作!”

  八一八

  那边厢旧将回流

  黄日华

  上世纪80年代拍摄多部电视剧走红,获TVB力捧。1990年,因合约问题而离开,7年后重返TVB拍剧。2002年又离开,直到2009年才在苗侨伟游说下回巢拍《刑警》。

  王喜

  1996年加入无线拍剧,获好友陈志云力捧。直到2008年7月,有传他不满公司不落力为他接活动,要求解除合约,乐易玲五度挽留不成功。最后他改签部头合约继续拍剧。

  郭可盈

  参选港姐后加入无线拍剧,直至2003年改签部头合约。两年后有传她接拍《太极》来交换“视后”,但最后仍落败,随即推掉该剧,更被传遭无线封杀。不过2008年,她重返无线拍《富贵门》。

  顺便说说

  资深无线高层亦跳槽

  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盛传辞职多时,昨天正式离开工作30多年的无线岗位,职务暂时由总经理陈志云处理,各部门主管会直接向陈志云汇报工作。何丽全离开无线后,会先加入大国文化,有指只是过渡期,之后会正式加盟now电视。去年传他递辞职信后,有传陈志云极力挽留他,但最终何丽全去意已决。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何丽全在无线服务30多年,是资深电视人,对无线贡献良多,对何丽全的离职感到不舍得,但人各有志。

  何丽全在娱乐圈地位高,跟大部分唱片公司高层及慈善团体相熟,无线不少大型筹款活动都要靠他的人脉才能请来歌星撑场或吸引捐款。去年陈志云停职期间,一度盛传何丽全请辞无线,过档李泽楷旗下的now电视,但陈志云获“六婶”方逸华钦点复职后,其中一个任务就是要挽留何丽全,可惜何丽全去意已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1084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7950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