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奋斗》 > 电影《奋斗》新闻

电影《奋斗》令人失望 想说爱你不容易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9日14:06

                                                                                
  楚天金报讯 电视剧版《奋斗》家喻户晓,陆涛、夏琳、向南、杨晓芸几个年轻人的奋斗史也成为不少80后效仿的榜样。那么,傍上热门电视剧的电影《奋斗》,这一次能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昨日举行的看片会上,不少先睹为快的影迷略显失望:电影《奋斗》,想说爱你不容易!

  人物略有改动

  电影不是电视剧的翻版,所以戏里角色的定位也各有不同。

  与佟大为饰演的张扬、自我的陆涛相比,李晨版陆涛少了几分张扬,却多了执著和坚定。电视剧版夏琳古典,犹如一个亲切的邻家女孩,个性非常乖巧,而电影版夏琳却更时尚、性感。相比较电视剧版的经适男向南,电影里的向南则有几分“女气”,就像一个楚楚可怜的小男孩。当然,杨晓芸则有了很大尺度的改变,电影版杨晓芸是一个有几分霸气的女强人,看上去很“男人婆”。

  台词不够经典

  电视剧版《奋斗》最吸引人的,莫过于经典台词的运用,男女主角对话时,时有妙语连珠。而相对而言,电影版的《奋斗》则显得台词非常平淡,虽然有诸如“越是被嘲笑的梦想,越是有实现的可能”等,加上最后几分钟的经典演讲可以打动人心外,其他的台词都显得非常平淡,完全不能撑场面。

  剧情像赶场子

  将一部20集的连续剧,浓缩到一部数十分钟的电影里,且主要情节完整,这的确很为难导演。但总体而言,剧情有点乱:每个点都要提到,则每个点都难以充分表达。“剧中很多人物的情绪转折有点莫名其妙,有点像赶场讲故事,所以心里的共鸣自然不会那么强烈。”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