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冯小刚领最高票房奖谦虚:因为姜文我不是最好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3月23日15:23
冯小刚陪妻子徐帆参加亚洲电影大奖,后者还摘得影后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前晚在香港落幕,姜文力作《让子弹飞》意外只拿下最佳服装设计这个“安慰奖”;而徐帆则凭《唐山大地震》夺得影后。有媒体开玩笑说:“不好玩,冯小刚这次不会炮轰了吧。”泰国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击败《让子弹飞》问鼎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的争夺上姜文也输给韩片《诗》的李沧东。

  除了太太拿奖,冯小刚还上台领走“最高票房奖”,不过聪明的他在获奖感言时玩起文字游戏,“《唐山大地震》不是一部商业片,但是获得一个很好的票房。因为姜文坐在下面,所以我现在不能说是最好的票房。”现场不少人为此鼓掌。而拿下最佳男配角的洪金宝也不忘向对手黄晓明表示歉意:“黄晓明,对不起,我觉得是你拿这奖的。他们(评委)一定弄错了。”

  而凭借《艋舺》拿下最佳新人的赵又廷,在后台倾吐了一番肺腑之言,“我有想过拿奖,因为我非常想拿。我必须承认,每个入围者坐那里或许会挺轻松,但是回顾提名名单的时候会不紧张?我才不相信。谢谢"太子帮"和小天(阮经天),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而钮承泽对他的鼓励更让人感动:“很激动,亚洲电影大奖很有眼光。这部片让我多了个弟弟,甚至多了个儿子。因为"太子帮"里其实还有我,我恬不知耻地演了他未曾见面的爸爸。他真的是很出色的演员,投入又懂事。新人奖一辈子就只有一次机会,而且和亚洲最棒的电影人一起,很棒!”
  

梁朝伟夫妇十指紧扣


  红毯拖沓

  梁朝伟刘嘉玲走了三小时

  前晚颁奖礼前的红地毯,估计可以冲击各类电影节的红毯之最六点开始,一直到九点才结束。而之前主办方的活动流程中显示,颁奖礼九点半就该结束了。有趣的是,其实此番红毯的路程很短,从明星下车到电梯口,只有20多米距离。

  此外,几乎所有记者都认为,这次的红毯没有所谓的“压轴”梁朝伟刘嘉玲夫妇早早出场;发哥发嫂在中段拖手走过;当大家都以为章子怡、郭富城的《最爱》剧组是最后压轴时,赵又廷和钮承泽又后脚抵达……最后,姜文和冯小刚、徐帆夫妇经过时,红毯边的记者已经寥寥无几。早早进入新闻中心抢位的记者,甚至不相信这两位大腕儿来了。

  梁朝伟和身穿Valentino晚装的刘嘉玲以“黑白配”拖手出场,依然一个内敛一个高调。刘嘉玲和媒体谈笑风生,梁朝伟在身后抿嘴淡笑,是否陪太太来拿奖的问题也被刘嘉玲抢过去代答。被问《一代宗师》拍摄状况,也是很轻声地说“拍完了”,剩下的只是淡笑。
  

任贤齐雷人,诸葛梓岐粉嫩


  任贤齐

  任贤齐一出场,记者席里就爆发一小阵骚动。他的一身豹纹装着实让人意外,甚至有记者打趣做出豹子状。对于这么雷人的装扮,小齐倒是很坦诚,摇头无奈地表示是个乌龙事件。“本来不是穿这套的,因为这是为party(酒会)准备的,说要演出。我以为是先去那个party……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比较招摇了点。”身边的搭档诸葛梓岐的露背裙倒是显得很粉嫩。
  

发嫂的高跟鞋高得惊人


  周润发夫妇

  提名影帝的周润发(发哥)拖着脚踩超高跟鞋的发嫂出场,现场一阵激动。他理了板寸头,剃干净胡须,看起来十分年轻,甚至有女记者大喊“真帅”、“像30岁的人”。问到是否想拿奖,发哥风趣地说:“是,是来拿两巴掌!”对于影帝,他笑说:“葛优没有来哎,应该是他拿奖吧。”

 

拿到最佳新人奖的赵又廷(左)低头把玩奖座,身边的钮承泽导演给予鼓励


  部分得奖名单

  最佳电影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最佳导演

  李沧东(《诗》)

  最佳男主角

  河正宇(《黄海》)

  最佳女主角

  徐帆(《唐山大地震》)

  最佳男配角

  洪金宝(《叶问2》)

  最佳女配角

  尹汝贞(《下女》)

  最佳新演员

  赵又廷(《艋舺》)

  亚洲电影最高票房导演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

  观众票选最爱男女演员

  周润发、全度妍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