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姜文冯小刚争“最佳导演”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3月21日10:12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晚在香港拉开帷幕。对于这一年一度的亚洲电影盛会来说,今年看点颇多:新片项目方面,最有新鲜度的是杨幂和冯绍峰主演的电影版《宫》以及关锦鹏翻拍自韩寒小说的《他的国》;而奖项方面,冯小刚和姜文经过在内地市场的一番票房大战后,两人又要竞争最佳导演大奖。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是本次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将在21日举行。由于日本地震,本次以6项提名入围成为种子选手的日本电影《告白》剧组有全员缺席的可能性,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松隆子已经确定缺席;另外,凭《弟弟》入围最佳女配角的苍井优、凭《挪威的森林》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菊地凛子以及担任颁奖嘉宾的著名导演岩井俊二也已正式向主办方告假。

  由于这一意外,颁奖礼几乎成了中国影人自娱自乐的游戏。最大看点是经历了去年年底票房大战的冯小刚和姜文两位内地导演,各自凭最高票房影片(《让子弹飞》和《唐山大地震》目前是国产片中票房的老大和老二)入围“最佳导演”奖项,当晚又是一场逐鹿游戏,另外葛优和周润发的“影帝斗”也相当有悬念。

  本届电影节由杨千女华担任形象大使,相比较前两年有林青霞、梁朝伟、吕克·贝松等大腕扎场子,今年是星光最弱的一届,不过新鲜面孔和多个剧组的商业活动弥补了这一不足。《关云长》、《倩女幽魂》、《最爱》、《肩上蝶》、《美丽人生》、《报应》、《出轨的女人》等十多部电影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章子怡、郭富城、古天乐、甄子丹、刘亦菲、黄晓明、高圆圆、黄秋生、孙俪、任贤齐等也都现身为电影站台。

  (据《成都商报》)

  娱乐链接

  《单身男女》大热香港电影节

  该片31日在内地、香港同步上映

  记者施宇报道 昨晚,香港国际电影节在湾仔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杜琪峰执导的爱情喜剧大片《单身男女》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在开幕前举办了盛大的红毯仪式。编剧韦家辉、主演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林雪等一众主创齐聚亮相,虽然杜琪峰在云南拍摄新片,无法分身前来,但也带来了对影片的祝福。影片首映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对影片大加赞赏。

  在此前短短的一周内,《单身男女》片方奔赴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重点城市组织看片,抢先试水观众反响。早前北京试映场上不少圈中名导大赞影片流畅有新意,而口味讲究的上海观众也都叫好,并表示对城市大厦间的爱情感同身受。在昨天的香港电影节首映式上,香港观众也对影片的期待超出了预期,没想到一贯走另类风格的杜琪峰的爱情电影也可以这样有意思。在《单身男女》中,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帅哥为了追高圆圆各自出尽奇招,情节一波三折。

  在影片首映前,韦家辉、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林雪等主创走上红毯。古天乐和吴彦祖都表示,最近云南、日本地震的新闻令大家的心情跌至谷底,预祝这部《单身男女》能够带给大家希望:“也希望剧情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每个人带来自信和战胜困难的勇气。”高圆圆也说,当今社会女性的压力普遍增大,“爱情这个东西,常常是旁观者清,我在看剧本时,常常会怨两个男主角干吗对程子欣这么好,但表演时我又能听到她内心的纠结与彷徨。”

  有记者表示,由于片中高圆圆被两个顶级帅哥争抢,而今已经成为“女性公敌”,备受女性观众嫉妒,高圆圆笑问:“真的吗?如果是那样,我觉得努力没有白费,大家起码认可了这个角色。”虽然杜琪峰导演因为在内地拍片,没有出席首映活动,但他也托韦家辉带来祝福,“希望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让观众能忘记所有不开心的事情,通过本片缓解一下心理压力。”据发行方介绍,这部由杜琪峰导演,韦家辉编剧,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主演的爱情喜剧《单身男女》即将于31日在内地、香港同步上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小书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