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徐帆获封亚洲电影大奖影后 冯小刚代剧组捐50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5:08
徐帆资料图片

  昨晚,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揭晓。在台湾金马奖争夺战中败给吕丽萍的徐帆这次终于扬眉吐气,凭借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的出色表现,摘取影后桂冠。影帝则被韩国影星河正宇凭借电影《黄海》获得。韩国导演李沧东凭借电影《诗》,获得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泰国电影《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获最佳影片奖。

  冯小刚代表剧组捐款50万元

  电影《唐山大地震》在台湾金马奖受挫,不仅让徐帆无缘影后桂冠,也让丈夫冯小刚颇为不爽,言语中流露出对评奖的不屑。而昨晚颁奖典礼上徐帆大出风头,不仅着装精致颇具古典美,极具含金量的“最佳女演员奖”更让徐帆开心不已。徐帆表示,尽管平时很辛苦,但女儿给了她极大安慰,让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幸福。丈夫冯小刚也相当给力,《唐山大地震》获得最高票房奖,冯小刚代表剧组向日本捐款50万元,这笔捐款由东京电影节组委会代领。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前还闹了一出关于徐帆的“国际乌龙”事件,法国广播公司中文网上出现了一篇名为《日本核泄漏威胁引发世界各地密切关注》的文章,配图竟是《唐山大地震》中徐帆的剧照!网站截图被网友上传到网络,这种张冠李戴的行为也迅速引起中国网友指责。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导演,冯小刚并未因这种张冠李戴的错误而生气,不改他一贯的幽默称:“快去解救这位女青年!”

  《让子弹飞》不敌温情《诗》

  相比此前四届,本届最佳电影奖与最佳导演奖争夺之激烈前所未有,《唐山大地震》《让子弹飞》是内地电影话题之作,《告白》在日本本土受到影评人与观众普遍赞赏,《诗》在戛纳电影节让人惊艳并赢得最佳编剧奖,而《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甚至在戛纳电影节斩获了金棕榈奖尽管《让子弹飞》成为去年贺岁档翘楚,精彩故事和出色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与业界的一致好评,姜文因此成为最佳导演大热人选。

  不过,在亚洲电影大奖的争夺战中,评委们似乎并没有对这部票房大热影片投入大多热情,反倒是被似乎波澜不惊的温情故事打动,因此,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编剧奖最终与《让子弹飞》无缘,两者双双被韩国电影《诗》的导演兼编剧李沧东夺得。有关人士表示,《诗》更好一点,像喧嚣生活沉淀过后的平静,就如当年许鞍华创作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平静与平淡中带着隽永。《让子弹飞》刚好与《诗》相反,如一趟极速飞驰的列车,自始至终都张力十足。最终,获得六项提名的《让子弹飞》只拿下最佳造型设计奖。

  此外,最佳男配角奖的争夺中,凭《赵氏孤儿》提名的黄二哥败给了《叶问2》的洪金宝,最佳女配角奖,尹汝贞凭《下女》击败《让子弹飞》中的刘嘉玲,不过,席间刘嘉玲、梁朝伟夫妇表现得很有风度,双双鼓掌对尹汝贞表示祝贺。

  另悉,华语电影重量级大奖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7日颁奖。 (来源:成都日报】徐)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