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 > 第3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新闻

徐帆凭《唐山大地震》成影后 拥抱冯小刚(图)

来源:京报网
2011年03月23日12:02

  作为香港电影节的重要环节,昨晚,第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会展中心揭晓。

  泰国影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获得最佳影片奖,韩国导演李沧东则凭借电影《诗》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两项大奖。而中国演员徐帆洗去金马奖遗憾,成影后。

  

成为“亚洲电影大奖”影后,徐帆与夫君冯小刚相拥庆贺


  华语片《唐山大地震》和《让子弹飞》事前曾被认为是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大看点,但导演冯小刚与姜文均未获得重要奖项。

  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姜文冯小刚无缘

  2010年最卖座的华语电影《唐山大地震》和《让子弹飞》双双入围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此前舆论认为导演冯小刚与姜文必有一战,但“双雄”对决的场面最终却没有出现。

  最终《唐山大地震》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视觉效果、票房最高奖,而《让子弹飞》仅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

  最佳影片为泰国影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所斩获,韩国导演李沧东则凭借电影《诗》夺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两项大奖。

  亚洲电影大奖一向注重影片的艺术性和创新性,充满神秘东方禅思的《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去年在戛纳获得过金棕榈大奖,此次获奖也算在预料之中。

  而韩国影片一向是亚洲电影大奖的赢家,上一届《母亲》捧走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本届除了李沧东斩获两项大奖外,韩国影人还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剪辑三个奖项,可谓满载而归。

  洗去金马奖遗憾 徐帆折桂影后

  继此前失意金马奖之后,在本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上,徐帆终于凭借《唐山大地震》成为影后。

  在上台领奖时,徐帆显得十分激动,并表示要感谢自己的女儿,因为有了女儿才让她懂得牵挂,虽然辛苦但十分值得。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冯小刚曾为妻子打抱不平,认为金马奖没把最佳女主角颁给徐帆有失公正。

  此次斩获亚洲电影大奖影后,是否出了一口恶气?面对媒体的提问,徐帆笑称“其实没有什么恶气,拍摄电影的工作过程最重要”。

  遗憾的是,在这几届亚洲电影大奖影帝之争中,中国男星都失意而归。尽管这届有周润发、葛优、阮经天等实力雄厚的演员入围,但最终韩国年轻演员河正宇凭借电影《黄海》夺得最佳男主角奖。(记者 高嘉阳)

  作者:高嘉阳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