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京城四少》 > 新闻报道

李倩《新京城四少》演假小子 被骗婚寻得真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0日11:11
李倩《新京城四少》饰演柳云
李倩《新京城四少》饰演柳云


  搜狐娱乐讯 84年出生的李倩,年纪不大艺龄却不小,16岁出道至今已经整整十年。身材娇小、长相灵秀、嘴角有颗美人痣的李倩可以称为是内地小花旦。她可以把《胭脂雪》里一个狡诈、狠毒的女人演绎得入木三分,还可以把《我们生活的年代》中的江小荷,从清纯少年演到沧桑中年……而在由华策影视出品的民国时尚传奇大剧《新京城四少》中,李倩所饰演的柳云儿不仅与铁蛋(富大龙饰)和童玉官(袁文康饰)展开了一段有笑有泪的“三角恋”,还经历了作为一个女人不同阶段的人生故事:从单纯泼辣的街头小妹,到嫁入豪门的少奶奶,再到怀孕生子。

  谈角色 “最吸引我的是女生骨子里的男孩气”

  在李倩眼里,新《京城四少》中的柳云儿是一个在市井长大的很简单的女孩:“当然她的性格比较男生气,比较大大咧咧,然后比较直接,对感情也很执着。”李倩坦言自己很喜欢云儿这个角色:“我喜欢女生骨子里的那种男孩气,因为她够爽快够洒脱,反正我觉得但凡有这种性格的女生都很可爱。”

  剧中,云儿因为自幼随父亲行走江湖,所以常常以一副假小子的模样示人。李倩也好好过了一把男儿瘾,穿男装、贴胡子,一副翩翩少年装扮。不少粉丝抗议李倩在剧中装扮不如同剧的杨幂多变,李倩笑着回应这已经是自己演过造型最多的剧了:“前期全部都是男生打扮的,没结婚之前路线就是那样了,结婚后各种女款的装扮都有尝试,不管是旗袍还是礼服,还是那种比较学生气的两衫的那种裙子,都有,包括孕妇装。”

  同时,吸引李倩的不仅是造型多变,还有人物的成长。剧中,云儿从横冲直撞的假小子变成落落大方的少奶奶,从出身市井的丑小鸭变成嫁入豪门的白天鹅,时而是快人快语的直率侠女,时而是娇艳动人的新嫁娘:“当她跟铁蛋认识了童玉官之后,生活慢慢发生了一些变化。后期等于慢慢成长了,和童结婚之后,她开始慢慢明白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所谓的承担起一个家的担子,然后慢慢成长为一个满标准的家庭主妇这样子。贤妻良母款。”

  谈感情 “还是顺其自然地好”

  在新《京城四少》中,李倩饰演的云儿和铁蛋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感情也让云儿一直把铁蛋当成最爱。李倩表示:和铁蛋是那种特别执着,认定就是他。当生活现实落在她的身上时。就是首先,铁蛋本来就不喜欢她,她心里特别明白,只是她从小心里就认定了他。”

  随着剧情发展,云儿为救铁蛋而与童玉官成亲。李倩笑着说:“她等于是被铁蛋哥和玉官设了一陷阱,被骗婚了。其实她和玉官的感情是婚后开始的,之前她因为已经有了铁蛋,所以并没有过多在意玉官。婚后的玉官,从一个少爷一个富二代,然后慢慢成长成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玉官的改变加上两个人天天在一起生活,所以对玉官也就产生了感情。”

  剧中纠结于二少的李倩戏外却觉得都不适合自己,也无法接受先结婚后恋爱:“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地来比较好。”生活中,李倩觉得日久生情更可靠:“现在的人好像大部分都是从朋友开始,然后慢慢变成恋人。一见钟情太难了。”

  而在“京城四少”中,李倩还是愿意选择“铁蛋”:“我比较喜欢随意一点自由一点,然后善良。铁蛋唯一的缺点就是没什么责任心,但当然是面对云儿,他面对白雪的时候还是挺有责任心的。”

  谈搭档 “富大龙和袁文康都是好好先生”

  尽管,新《京城四少》中是李倩第一次和富大龙合作,不过两人很快培养出了默契,在现场时常打闹:“我们俩在一块就老动手动脚,就是他踢我一下,我踹他一下。”在李倩眼里,双料影帝富大龙是一个既专业又敬业的人:“因为拍戏之前,听说他是一个特别淡定,特别清心寡欲的一个人,他信佛,然后爱写字画画,第一天在现场他就跟得了多动症似地,没有停过,我一开始还觉得纳闷,怎么跟传说中的富大龙不太一样,后来我才琢磨过来说原来他是因为角色,他觉得铁蛋这个角色就是个市井小混混,就应该是那个样子。然后他每天到现场第一件事情就是跑步、打拳,调动自己的情绪,我觉得这个太专业了。这个就真是塑造人物。”同时,李倩也觉得富大龙是个特别可爱的人:“大龙跟组里每一个人,不管是演员还是工作人员的关系都特别好,老好人,真的好好先生。”

  而同公司的袁文康,戏里是李倩的亲密爱人,戏外则是她的“活字典”,还尊称他为“袁先生”:“我们以前合作过,很熟了,其实他也是属于好好先生那块,特温,特别有思想,他是属于那种上下五千年,什么事都知道的,你随便问他什么,他都能和你说。很斯文,他好像还学过武术什么的,就小小身体里包容了很大的能量。”

  谈演戏 “不介意重复角色”

  出道十年,李倩演过最多也最受欢迎的都是机智灵巧纯真烂漫的角色。新《京城四少》中前期的云儿也是如此。不过,李倩却毫不介意重复角色:“有很多影迷希望我能更多的出演类似角色,因为得心应手,按他们的话来说可以表现地很淋漓尽致。”

  其实,李倩也曾经在《胭脂雪》中成功挑战反派阿桃,让很多网友恨之入骨,也让李倩大叹坏女人难做:“坏女人就先放放吧,因为演完那个之后,播出的时候你的心里会有一些打击,对于心里会造成短时间的伤害,当然过了也就过了,那一小段时间过去以后你会觉得其实挺值得开心的,因为你的反差让更多的人记住了你,其实演坏女人也没什么不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