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刀见笑》 > 新闻动态

《刀见笑》明日公映 乌尔善像做菜一样拍电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3月16日09:41
《刀见笑》明日公映
《刀见笑》明日公映

  本报讯 由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即将于3月17日内地公映,导演乌尔善与主演游本昌日前前往杭州宣传。作为游本昌的首部电影作品,他表示自己苦等了《刀见笑》二十几年,更称该片是自己艺术生命的转折点,“《刀见笑》证明了我不仅是喜剧演员,其实我还是一位性格演员。”

  游本昌在《刀见笑》里饰演一位看上去极为怪诞的“刀匠”。当天发布会,身为佛教徒的游本昌在活动现场讲解了《刀见笑》的“贪嗔痴”主题,并向大家推荐道:“艺术分为三种:养分、白开水和毒药。《刀见笑》很有养分,它不仅是娱乐,更是一种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乌尔善表示,自己会像“做菜”一样去拍电影,“厨师‘做菜’要先讲究色香味俱全,菜做得好吃,人才能吃得愉悦,才让人有机会吸收其中的营养。”他表示自己的首部商业电影《刀见笑》就是冲着这个目的,“电影的形式也好、手段也好,目的都是为了给观众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感官体验之外,《刀见笑》也会跟你做思想上的交流。”至于为何要在《刀见笑》里使用“拼贴”这种独特的电影元素,乌尔善表示,“电影要探索新的喜剧方式,除了使用语言和表演等传统的喜剧手段之外,我希望能找到一种属于电影特有的喜剧表达方式。”

  昨日《刀见笑》在北京举办首映红毯庆典,导演乌尔善携游本昌、刘晓晔、徐冲等主演出席,女主角张雨绮则继续缺席。在《刀见笑》中有着精彩演出的日本著名演员安藤政信所住地区也在此次地震灾害范围内。安藤政信昨日也发来平安信息,并表达了他对中国影迷的感谢和牵挂。

  ■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