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原创话剧《王府井》王劲松颠覆太监反面形象

作者:杨杨
2011年03月16日09:20
王劲松(中)在排练现场表演太监的桥段。吴平摄
王劲松(中)在排练现场表演太监的桥段。吴平摄


  昨天,由国家大剧院打造的大型原创话剧《王府井》在国家大剧院排练厅首次公开排练,当天演员们在排练场展示的四段颇具代表性的段落,初步展示了《王府井》所要体现的“北京人精神”。该剧通过清朝王爷,宫内太监、各色商主等人物命运起伏,勾勒出一幅北京人的群像图。

  昨天,现场展示的四个段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佟寿春的性格特征,其中第一段“担保戏”是王府井商街被烧后的一场高潮戏——“禄顶鸿”帽店的掌门人佟寿春带领众商铺掌门人以命担保,救出炒肝店老板蔡仙儿,展示了佟寿春仗义一面。作为一部“纯爷们儿”的戏剧,该剧唯一的感情线索是佟寿春和云儿的感情戏,一对青梅竹马的男女,却无法长相厮守,最终只能被王府井这条又宽又长的街相隔。排练现场,于震与程丽莎也现场演绎了这一段对手戏,传神的表演令人惆怅伤感。导演任鸣称,情感戏虽然不是《王府井》的情节主线,但却是展现金街上世代生活的人们不可或缺的精神主线,更是全剧一个特别的亮点。

  除了主要角色于震的表演,饰演太监喜爷的演员王劲松的表现也很出彩。太监喜爷在日本人面前挺身而出,与佟寿春之子安康双双赴死,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太监这类反面形象的单一印象。导演任鸣称,全剧追求的是一种大喜大悲、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的风格,创造出街、匾、人阖一的精髓,三者灵魂的结合才是《王府井》这部大戏力图表现的精神。(文/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