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电教师进军影坛 赵鹏逍王劲松笑谈学院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27日10:37
张辉赵鹏逍王劲松笑谈学院派.jpg
张辉赵鹏逍王劲松笑谈学院派.jpg

  北京电影学院在校教师开始大举进军影坛,从徐静蕾、曹保平、吴兵、张辉、赵鹏逍、薛晓路、扈耀之、姜丽芬、王劲松、黄磊等等,他们以自己与众不同的学院派气质,奉献出了崭新的佳作,令影坛耳目一新,在由导演赵鹏逍在北京电影学院标准放映厅主持的创作交流会上,导演张辉、演员王劲松、胡晓光这些电影学院在职教师以及在校研究生演员彭丽一起交流在创作一线的各种趣闻与心得。

  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正在院线热映,在剧中扮演屠岸贾谋士的王劲松令人印象深刻,赵鹏逍一直称好友王劲松为“小角色之王”,王劲松几乎和中国所有最重要的导演合作过,从《没事偷着乐》、《谁说我不在乎》到《天下第二》、《皇家刺青》再到《山楂树之恋》、《赵氏孤儿》,你随处可以在各种风格类型的电影中发现王劲松的形象,王劲松表示,无论角色大小,都值得全情投入,只有这样才能让观众过目不忘。赵鹏逍认为胡晓光也是这种画龙点睛式的演员,从第五代早期作品《红高粱》到胡玫的《孔子》,胡晓光也饰演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小人物。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书记张辉执导的《天山雪》是一部充满了历史反思的力作,在和赵鹏逍的交流中,他讲述了自己执导这部电影处女作的艰辛,他曾经参演过《香魂女》《夺子》等影片,从演员到导演,对他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电影学院在校研究生彭丽是赵鹏逍在上海戏剧学院同届的同学,与马伊琍、保剑锋是同班同学,老同学相见,赵鹏逍和彭丽都感触万分,大家谈起艺术院校生活对自己一生的影响。

  执导了电影《葵花子》、《天脊》的导演赵鹏逍对学院派一词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认为一方面这是对大家的电影的一种专业水平上的肯定,但另一方面这也需要大家提高警惕,以免陷入造作匠气和陈旧模式之中,电影的生命力在于是否具有原创力,而不再于它是否属于学院派。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