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颜丙燕《借枪》摔伤 因祸得福成就点睛之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4日17:46
颜丙燕饰演周书真
颜丙燕饰演周书真

 

颜丙燕饰周书真
颜丙燕饰周书真


  由原著龙一、编剧林黎胜、导演姜伟强强联手的最新力作,张嘉译、颜丙燕、罗海琼、张子健、李乃文倾情演绎的谍战大戏,日前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的播出已见高潮。颜丙燕在该剧拍摄期间摔伤了尾骨,却因祸得福成就了该剧点睛之笔,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摔伤卧床“啃”剧本

  《借枪》早在拍摄期间,颜丙燕因路滑不慎摔伤,造成尾骨骨折,因受伤部位无法打石膏也无法用夹板,只能用止疼药卧床静养。不能继续拍戏的颜丙燕只得在剧组的宾馆里趟了一周,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她并没有闲着,开始一个人咀嚼角色人物,仔仔细细的对周书真这一角色反复推敲,对每一场戏都构思了三四种表现方式。比如剧中周书真给熊阔海洗脚的一场戏就是颜丙燕构思的几种表现方式中的一种,这样便摒弃了夫妻俩卧室戏“只说话”的单一性。

  和导演“较真儿”

  除此,在人物周书真身上,颜丙燕和导演姜伟还有着不同意见。从导演的角度出发,姜伟觉得周书真的言谈举止应该带有大鼓艺人特有的性格和气质,性格比较外露,比较“烈”。而颜丙燕则认为周书真在那个年代背景下,再红也是做着下九流取悦他人的工作,嫁人之后在家相夫教子会让她很满足,很有幸福感,所以人前人后她都会要求自己做一个温柔贤惠的完美女人。在采访时颜丙燕笑称“对于周书真这一人物的两种看法时至今日戏都拍完了,我和导演一见面还会就此讨论一番,但各自依然坚持己见,我们都是很坚持自我的人”。

  虽然卧床一周后颜丙燕继续带伤工作,但也因祸得福,在卧床不起的日子里把“功课”做到了极致,使《借枪》中原本一个平淡的人物一跃而出,塑造得丰满而形象,专业表现力和精湛的表演成就了点睛之笔,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