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借枪》 > 新闻动态

《借枪》上演 张嘉译颜丙燕“夫妻”苦中作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03日14:14
张嘉译 颜丙燕
张嘉译 颜丙燕

颜丙燕 张子嫣
颜丙燕 张子嫣

  改编自龙一同名小说,由林黎胜编剧、姜伟导演、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颜丙燕(在线看影视作品)罗海琼(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子健、李乃文倾情演绎的谍战大戏,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时段。张嘉译颜丙燕的夫妻戏集中展现了这部谍战剧中的情感脉络,剧中夫妻二人生活拮据但依然苦中作乐,给该剧增添了温情色彩。

  被称作平民谍战剧的《借枪》,剧中身为情报人员的主人公与以往谍战剧中主人公有所不同。地下情报员雄阔海(张嘉译 饰)被塑造成了一个“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人物,在剧中他所就职的银行倒闭之后,捉襟见肘的他即刻陷入了潦倒窘迫之境,不仅没有了经费进行地下工作,连自家老婆孩子都跟他过上了朝不保夕的生活。雄阔海的妻子周书真(颜丙燕 饰)曾是红遍天津的大鼓艺人,嫁给雄阔海之后就跟着身无分文的丈夫过着清贫拮据的日子。当家里只翻出七分钱、饭桌上只有一个饼三碗棒碴粥的时候,妻子周书真把一块饼掰两半,分给丈夫和女儿,端着半碗粥满眼深情地看着嬉皮笑脸的丈夫。曾说过相声的雄阔海和唱过大鼓的周书真依然还会相互斗嘴苦中作乐,一家三口依然围着饭桌其乐融融温情满溢。

  周书真的扮演者颜丙燕曾因电影《爱情的牙齿》获得金鸡影后,演技在圈中有口皆碑。从让观众痛恨得咬牙切齿的反面角色到此次的贤妻良母,颜丙燕跳转自如,表现真实而细腻,用最朴实无华的表演塑造出了立体而有血有肉的周书真形象。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