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2011年两会明星报道

两会委员王兴东:大力扶持电影产业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1日03:16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讯 (记者舒静、郑晓奕)10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王兴东委员在作大会发言时指出,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政府应进一步大力扶持电影产业的发展。

  王兴东委员说,2010年,票房过亿元的国产影片有17部,但是面对进口电影的挑战,国产电影亟须走出发展困境。

  王兴东委员就此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创作人员要走出闭门造车的小屋,走向生活的源头活水。国家要建立深入生活的电影专项基金,扶持原创,奖励原创,使更多更新的文学形象成为电影产业的支柱。

  ——尽快出台电影法,规范电影行业秩序,依法保护电影版权,坚决打击非法侵权和盗版。

  ——加强引导电影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感,抵制“三俗”,提升品位。

  ——中国电影要“走出去”,建立海外发行机构,营销中国电影。国家要发挥制度优势,集中人才,整合资源,选择重点题材,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全力打造代表国家形象的拳头产品,引领国产电影走向世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