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卡梅隆任《美猴王》顾问 张纪中:国内票房12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10日15:53
张纪中和编剧尼尔-盖曼

 

张纪中希望第一部在国内市场拿下2亿美金
张纪中希望第一部在国内市场拿下2亿美金

 

此君之前最有名的作品是《鬼妈妈》和《贝奥武夫》
此君之前最有名的作品是《鬼妈妈》和《贝奥武夫》

 

尼尔-盖曼
尼尔-盖曼


  搜狐娱乐讯(峡客/文 马森/图)“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有望在一部中国题材的电影中担任重要角色。今天,张纪中筹备多年的魔幻电影《美猴王》公布了编剧人选,他是《贝奥武夫》的编剧,《鬼妈妈》一书的作者尼尔-盖曼,也曾是82届奥斯卡颁奖礼的台本创作者之一。与此同时,张纪中还表示,《阿凡达》、《泰坦尼克》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会对前期剧本进行指导,并在3D拍摄、制作方面提供帮助。对于这部投资3亿美金的3部曲,张纪中期望第一部在国内的票房能达到12亿人民币左右。

  《美猴王》要拍3D版三部曲 卡梅隆当顾问

  张纪中筹备《美猴王》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如今已经进行到剧本创作阶段。今日,张纪中带着该片的编剧尼尔-盖曼与北京的媒体见面。尼尔-盖曼之前最著名的作品是由安吉丽娜-朱莉出演的《贝奥武夫》,同时也是作家的他,曾经出版的《鬼妈妈》一书后来被好莱坞改变成了动画片,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此外,此君还曾为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撰写过台本。尼尔-盖曼以写奇幻小说见长,获得过世界奇幻奖、雨果奖、星云奖等文学奖项,而他被选为该片编剧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其从小就是“西游记迷”,从15岁开始阅读《西游记》,读过20多种版本的《西游记》,还曾到“火焰山”等小说中对应的现实景点进行过考察,被张纪中形容为“对中国文化和《西游记》充满热情和好奇”。此次,尼尔-盖曼来到中国,张纪中邀请了一些中国导演、编剧和作家跟他开剧本研讨会,并带他到了湖南、云南等地考察,据了解,盖曼将创作《美猴王》三部曲的整体结构,再从单部入手进行细节创作。除了盖曼的加入,张纪中还透露,自己去年11月去美国跟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见了面,张纪中表示:“卡梅隆对《美猴王》这个题材很感兴趣,他会对这一电影的前期剧本进行指导,同时对于影片的3D拍摄和制作给出意见。据了解,这部英文版《美猴王》三部曲的第一部计划在明年开机,有望在后年上映。

  三部曲投资3亿美金 预测国内票房12亿

  按照张纪中的构想,“《美猴王》将与全球最顶尖的创作、制作团队、发行公司合作,中国和好莱坞的明星一同出演,打造3D魔幻英文大片”,而三部曲的投资预计将会有3亿美金。谈到成本回收的问题,张纪中表示,希望届时国内票房能达到2亿美金左右,也就是12亿人民币上下。对于这样一个目前看起来“天价”的票房数字,张纪中认为按照目前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速度和影片的规模,并不难想象。张纪中认为,影片的票房保证,在于“故事的优秀,制作的精良,高科技技术,中国的文化思想”——”艺术的魅力属于全世界的,并不存在文化差异”,他说。

(责任编辑:布鲁)

娱乐头条

238547粉丝

关注

大峡客

252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