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 非诚勿扰2经典台词层出不穷 > 《非诚勿扰2》新闻

《见与不见》词作版权惹纠纷 冯小刚要当被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08:46
冯小刚

  冯小刚《非诚勿扰2》(简称《非2》)、湖南卫视开年大戏《宫》的爆红,让一首《见与不见》流传大江南北,还同时出现了不同版本的歌曲,引发了一场激烈的版权之争。

  日前,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的“领唱公主”凌晗向记者透露,她在《非2》上映后不久就已经拿到这首诗的词作版权,是唯一可以使用这首诗的,其他公司不得在各种商业演出中使用,所以,未经她允许,电影《非2》的相关产品及电视剧《宫》的播出,都不能使用这首诗作。她的经纪人王筱日前向媒体出示了相关文件的电子版,并表示将把维权进行到底。

  《见与不见》这首诗真正的作者是扎西拉姆·多多,凌晗表示,几经折腾,才联系上了女诗人多多,最终买下版权。至于版权费到底是多少,凌晗透露:“大概5万多元。”

  作为浙江卫视的专属艺人,凌晗表示,《宫》用这首诗做片尾曲,多少影响了自己今年推EP的计划。她的经纪人王筱说:“凌晗这首新曲的电视首秀,月底会亮相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栏目。但《宫》的片尾曲网络下载、彩铃下载等都特别火,朋友们都奇怪,问我凌晗怎么用人家《宫》的歌词、是不是侵权,我想支持正版、按法律办事的人不该吃哑巴亏,所以跟《宫》的出品方、《非2》的出品方华谊兄弟接触,但是没有回音。现在我把这件事委托给律师,会走法律途径向这两个单位提出意见,不排除运用法律武器维权。”据《广州日报》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