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为《温故1942》重庆寻景 获上千网友帮忙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02日06:50

  东方早报3月2日讯 冯导演有困难,重庆热心网友齐帮忙。昨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发帖寻找重庆的旧街道。短短两小时,就收到热心的重庆网友上千条回复,更推荐了包括磁器口、中山古镇等众多老重庆景色给冯小刚。昨日,冯小刚助手张述除了感谢网友的帮忙外,还对记者透露,冯导很可能会根据这些线索到重庆取景。据记者了解,这也极有可能是冯小刚为今年即将拍摄的电影《温故1942》做准备。

  发微博寻找重庆旧街道

  昨日,冯小刚在微博上寻找重庆的旧街道,他写道:“因拍摄需要,有熟知重庆的朋友请赐教,哪里还能找到我们印象中山城重庆的旧街道。如果有,请发照片或提供地址。谢谢了。”两小时后,他又发了一条微博,提出了更为详细的要求:“上世纪40年代战时的重庆街道,宽度能行车;或那时的码头;那时的公馆庭院。”去年《非诚勿扰2》在重庆宣传时曾传出消息冯小刚要拍《重庆大轰炸》,不过这次他一并在微博上特别澄清,“我不是要拍重庆大轰炸”。

  网友上千条回复帮忙

  就在冯小刚发出“求助”微博之后,重庆人的热心肠充分展现了出来。几分钟内就涌入上百条回复,还有无数的转发消息,奔走相告希望能帮到冯小刚。有简单留下地点的,也有担心冯小刚找不着写出详细路线图的,还有网友索性贴出照片,希望给冯小刚最直观的印象。还有网友甚至给导演提建议,希望能将需求细化,以便能提供更符合要求的地点。网友们的意见集中在磁器口、中山古镇等地,他们都希望能通过给冯小刚帮忙,让重庆的旧街道得到更好的保护。

  重庆女婿王中磊给意见

  记者还发现,给冯小刚提建议的,不但有重庆本土网友,甚至连曾经到重庆游览、工作过的人也纷纷给冯小刚留言,推荐重庆的旧街道、好风景。重庆女婿、与冯小刚合作多年的华谊老总王中磊也给冯小刚建议,他在微博上写道:“重庆这几年城市建设迅猛,但是古街保留甚少,保护完好的磁器口春节一场大火烧得心惊,估计沿江郊区县还有些!”

  积极为新片做准备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冯小刚的助手张述先生,他透露,冯导此举的确是想寻找现在依然保留的重庆老街用来拍摄。他确认,这是冯小刚在为即将开拍的新戏做准备,具体细节将在近期对外公布。王中磊也半开玩笑地询问重庆影迷们,是否欢迎冯导来拍戏。

  究竟冯小刚要在重庆取景的是哪一部电影?虽然王中磊和张述都表示不便透露,但记者还是辗转了解到,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根据刘震云小说改编的《温故1942》,以在1942年发生的大饥荒为时代背景,“讲述母亲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据悉,冯小刚多次透露,他想拍这部电影已有十多年,剧本也修改了15稿,还曾和刘震云去过河南、重庆等许多地方考察。目前,除了寻找拍摄地外,他还在敲定演员档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