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爱上邓丽君》广州首演 歌声很入耳剧情很穿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6:29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

  广州日报2月16日讯 2月14日晚,著名制作人李盾继《蝶》之后的又一部大型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了内地巡演的序幕。这并不是很多人之前想象中的邓丽君金曲大联唱,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讲述了一个关于80后、90后的爱的故事,虽然演员们唱的基本都是邓丽君的歌曲,但起码有一半都经过了重新编曲,或摇滚、或爵士。

  故事:王蕙玲原创的全新题材

  情人节的夜晚,偌大的世纪大会堂几乎满座,虽然以中年人为主,但也有不少年轻观众。20:10镶满“玫瑰”的大幕开启,邓丽君在“天上”出现,以“天使”之姿出现在音乐青年周梦君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怀才不遇的音乐青年,被某“无所不能”的经纪人冷酷打击。在墙上挂满邓丽君照片的酒吧里,周梦君邂逅了曾在同一间酒吧唱歌、被该经纪人签为新人的咪咪。两人一见钟情,周梦君请咪咪给当天过生日的妈妈送上一首邓丽君的歌,却没想到妈妈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了……伤心的周梦君拿出了安眠药,却在梦中被邓丽君带到了他爸爸妈妈当知青的地方,看到了两人当年听着、唱着邓丽君歌曲相恋的一幕。回到现实中,当周梦君抱着一幅邓丽君画像想送给咪咪,却得知对方为了上位去陪某老板吃饭时,他的心充满了愤怒、绝望……在虚幻的世界里,出现了邓丽君演唱会的舞台。他以为自己爱上了邓丽君,而邓丽君不忍看他活在自己的想象中,于是带他来到了“地狱”,让他看清楚了孤独、自私是多么可怕的事。周梦君把自己写的歌送给了即将举行个人演唱会的咪咪,准备回东北,而咪咪则在最后关头洗尽铅华留住了周梦君。这不是邓丽君的故事,而是中国台湾著名编剧王蕙玲原创的全新题材,剧情很穿越——80后、90后青年爱上了邓丽君,在她的歌曲中领悟到爱的真谛。

  舞美:楼房机舱舞台实景呈现

  作为一部大制作的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舞美相当震撼、养眼。酒吧、出租屋、机舱、森林,各种场景都被真实再现;超大屏幕占据了整个舞台背景,并配合地将观众带到火车站、机场、上海外滩……整个演员的班底都比较年轻,但唱功相当惊人,特别是周梦君的海豚音和维塔斯有一拼。两位女主角——邓丽君和咪咪都人美歌甜,不同的是一个古典,一个现代。十多位“群众演员”的表现也相当出彩,时而是娇俏的空姐,时而是甜美的酒吧服务生,时而又是被“靡靡之音”吸引的东北知青……演出过程中,观众都看得相当认真,不时对演员们的精湛歌艺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在整剧唯一一首原创歌曲《没有爱到不了的地方》中,观众更纷纷喝彩,并配合地打起拍子来。从现场反应看,年轻观众比中年观众的认可度更高,随机采访中,他们表示摇滚版的《甜蜜蜜》、爵士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都让人耳目一新,这些歌曲自己的父母辈很喜爱,而如此改编后,自己也觉得十分入耳。

  释疑:邓式经典歌迷没听够?

  邓三哥:3月再打磨加多些歌

  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前来捧场的邓丽君三哥邓长富。从香港到广州,他认为两组演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两个扮演邓丽君女孩——王静和李烁虽各有特色,但歌都唱得很好,是目前自己在全中国看到的邓丽君扮演或模仿中的佼佼者。被问及会给这部剧打多少分,邓长富回答说:“90分以上。”至于有些邓丽君铁杆粉丝反映剧中很多邓丽君歌曲都被改编得很厉害,真正原汁原味的没有听过瘾,邓长富表示,《爱上邓丽君》是音乐剧,有歌、有舞、有演,歌曲必须和剧情配合。邓长富透露,下个月《爱上邓丽君》将进行一次修改,把经典的邓丽君歌曲再放多一些,4月开始全国巡演,到时广州会再演。

  制作人:这不是翻唱演唱会

  此外,制作人李盾则又一次澄清,《爱上邓丽君》和以往广州较多演的翻唱邓丽君歌曲的演唱会不同,它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讲述了当下青年人的爱的态度。“王蕙玲编剧其实也是延着邓丽君的歌曲来写这个故事的,只是有些歌词和剧情实在差太多,所以没法收进来。接下来我们可能会在邓丽君演唱会那一幕加入一些点唱,一个组曲形式尽可能满足所有的观众。”此外,对于很多人之前将这部剧的基调定位为“怀旧”,李盾强调说,怀旧很容易,自己更注重的是传承。李盾直言,《爱上邓丽君》的“野心”很大,不仅要长演,而且要引领中国观众的审美。

  本报记者 苏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