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姜超为“英雄”不惜缺席《武林外传》宣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5日14:36
《今天我出警》姜超剧照
《今天我出警》姜超剧照

姜超
姜超

姜超搞怪花絮
姜超搞怪花絮

  根据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瑞昌市公安局肇陈派出所洪一警务室民警周俊军的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今天我出警》已顺利杀青。该片由张轩南导演执导,片中男主角蒲一兵由著名演员姜超饰演,女主角则由CCTV-6著名主持人蒋小涵主演。影片制作班底集结内地、港台等华语业界精英,原汁原味展现了江西瑞昌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色、和谐社会。该片是江西人民为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目标直指“五个一工程奖”。

  姜超之前凭借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其后参与了《大胃王》、《盗版爱情》、《房不剩防》等诸多电影的拍摄。但一直以来姜超都只是黄金配角,《今天我出警》是他首次以男一号的身份挑战大银幕,为此他极为重视,甚至推掉了电影《武林外传》的宣传活动以及各大电视台春节晚会的邀请。 “电影《武林外传》有尚敬导演,有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他们,足够撑起场面,而各大电视台的春晚我也参加了很多次,但《今天我出警》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愿意演绎像周俊军这样一个英雄、一个新时代的楷模,这在我过去的角色积累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姜超由衷的说。

  身为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姜超一直就有军人情结和英雄情结,早在电视剧《派出所的故事》、《马警长的故事》中他就饰演过警察,《今天我出警》中他演绎了一个新时代的普通民警,乐观、憨厚、爱思考,有一点调皮和机智,从小山村中走出来,又在实际工作中与时俱进,创建了适应信息时代的“警务信息平台”工作方法,再将这一工作方面应用于他所生活过的山村之中,为乡里乡亲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姜超说:“仲星火老师扮演的马天明是建国10周年时共和国民警形象,时代变迁,50多年以后我扮演的蒲一兵是信息时代的新警察,与时俱进的是公安工作的技术与手段,但为人民服务的这一点精神是共和国警察永远不变的。”

  2010年姜超迅速上位,相继主演了7部电视剧和6部电影,《今天我出警》跨年拍摄,既是他2010年的完美收官也是他2011年的精彩开始,为此姜超做足充分准备。在还没见到蒲一兵原型“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周俊军之前,他就已经上网查取了大量资料,并且给自己做了个憨厚的造型。他将蒲一兵定位为“以小搏大”的英雄,虽然没有破获大案要案的传奇色彩,但却以“警务信息平台”工作方法带给公安日常管理工作革命性的变革。为此他发挥自己在喜剧方面的特长,表演上一改过去大开大合的跳跃风格,而是以轻松幽默、诙谐机智取胜,既展现出蒲一兵勤奋踏实的实干作风,又体现出蒲一兵与村民的警民鱼水情深。姜超表示,“自己过去演的戏商业性娱乐性太强,角色多是农民、市民等小人物,蒲一兵却很特别,虽然只是个普通民警,但做出的业绩堪称英雄,而他愿意以此为起点,今后多尝试楷模等正面形象,更为广阔地拓展自己的戏路。 ”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