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剧集资料

电视剧《下南洋》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4:08

  第三十一集

  《唐山报》被指发表反对政府的言论,主编朱瑾被捕,同时警局查封了兼作《唐山报》报馆的潮汕茶餐厅。秋菊等人只得搬到简家居住。

  肇庆于舒燕再次爆发争吵,秋菊去追生气出走的舒燕,二人却在街头遭遇了一起黑帮杀人案,混乱中,秋菊意外中枪。另一名中枪的黑帮也被送往医院,刘姐惊讶的发现,此人竟是她来南洋寻找的丈夫强仔。

  阳春办学缺乏帮手,加之雅兰思念孙子,玉雯给舒燕拍电报,希望她能带端文回国。

  第三十二集

  林夕在警局上下疏通,肇庆也拿出银行仅有的五万流动资金营救朱瑾,但此举却让银行再陷危机。冼致富趁火打劫,提出拍卖狻猊,底价20万英镑。肇庆怕国宝流向国外,自己又无力购买,不知如何是好。

  脱离危险的强仔与刘姐相认,并供出冼致富正是南洋最大的军火走私商和黑帮头目。肇庆开始思索如何击退冼致富新一轮的进攻。

  第三十三集

  肇庆请到替冼致富宣传拍卖会的记者罗红,利用其贪婪本性将其在广大媒体前揭穿,阻止狻猊的拍卖。

  刘姐不知如何处理与振家、强仔的关系,独自一人离开南洋,返回唐山。

  就在这时,肇庆决定与从前的锡矿老板布朗合作,为华人争取更多的工作机会。冼致富却利用这一机会在南洋商会大造舆论,又一次把肇庆和广惠银行推上了风口浪尖。

  第三十四集

  面对当前的诸多困难,肇庆回忆起当猪仔时的种种经历,心中重新鼓起了勇气。

  舒燕提议,让阳春将办学钱款分发至各乡亲手中,之后以捐款的名义回收,以免郭培武勒索,结果收回的款数竟比发出的还多,阳春等人感动不已。阳春的办学心愿终于在此时得以完成。舒燕决定把陶家土楼改建成学校,却在土楼里遇到了落魄的宋雅亭。

  冼致富就在此时提出收购广惠,简氏兄弟联手出击,保住了银行。从前的好朋友相继出手相助,以微薄之力同肇庆共度难关。

  第三十五集

  北伐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唐山报》被迫停办,朱瑾依然组织大家一起印制、分发传单,宣传革命。

  布朗深知简肇庆的成功离不开肇兴的帮助,于是与冼致富商议,决定除掉肇兴。

  宋雅亭无意中得知阳春分发钱款的计划,向郭培武告发,郭培武怀恨在心,命手下扮成土匪,绑架了端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