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新闻动态

央视大戏《下南洋》PK《闯关东》、《走西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3:30

  “闯关东、走西口、下南洋”是中华儿女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三大移民壮举,其移民人口之多,涉及地域之广,实属罕见。大量的移民对当地的生产、生活以及经济建设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闯关东”、“走西口”的地区移民不同,“下南洋”是三大移民中唯一一次面向海外的移民,其移民人口之多,移民时间跨度之长,移民的艰辛程度也远远超过前两者。他们在为所在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一、主演阵容大PK

  相对于前面两部的演员阵容,这次《下南洋》剧组邀请了非常具有收视号召力的当红小生佟大为作为男一号出演。这是其婚后首次出演电视剧,颇受关注。而女演员方面则是青年演员黄圣依与童蕾担任。剧中众多配角都是由演技精湛的强大实力明星阵容加盟助阵,异常出彩。

  二、幕后制作团队大PK

  三部戏的导演,《闯关东》的张新建、《走西口》的李三林,数《下南洋》导演沈好放最具影响力。曾导演了91版的《三国演义》,而其导演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更是获得了春燕杯杯优秀作品奖。而剧情也是实力强劲的编剧廉越、俞智先、雷振华共同携手创作,看点颇多。《下南洋》更是为达到当时真实效果斥四千万巨资,赶赴海内外跨国拍摄,搭建锡矿外景,再现当年悲惨现实。

  三、精彩剧情大PK

  作为三大迁徙剧的压轴大戏,《下南洋》在剧情方面毫不逊色前两部。剧中通过展现下南洋长途跋涉的艰辛、地狱般猪仔仓的煎熬、种种非人惩罚的折磨,让观众感受到当时人们被迫下南洋、勇敢开拓、绝处逢生的奋斗艰辛。而这种坚忍,于观众而言,俨然上升为一种无坚不摧的民族气质。

  四、文化底蕴大PK

  无论是《闯关东》的齐鲁文化、《走西口》的晋商文化、还是现在《下南洋》的客家文化都有各自鲜明的地方特色和地域差别。相比较而言,《下南洋》不仅仅是一部商业巨制更是一部承载着客家文化的历史画卷。上灯、婚嫁、红腰带等风俗无不侵透着客家人骨子里中华民族的传统,更在血脉中传承了古老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这一精神财富远比有形资产更具价值、更具生命力。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