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下南洋》 > 剧集资料

电视剧《下南洋》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14:08

  第六集

  冼致富怕龙三怪罪,再次来到码头抓人,巧遇来寻找邝秋菊的唐阿泰,于是将其骗入堂口。政务司官员来问话,阿泰将龙三私运猪仔的事情和盘托出,不想这是堂口为试猪仔口供专门设下的骗局,本就无法脱身的阿泰又遭到毒打。

  秋菊苦于自己无法下南洋之际,得到朱瑾的帮助,二人乔装夫妻,也登上了下南洋的客轮。

  真正的政务司官员前来检查,猪仔们却因有了唐阿泰的前车之鉴,无法分辨真假,错失了最后的脱身机会。

  憧憬美好生活的人,渴望无限财富的人,期冀甜蜜的爱情的人,以及怀着血海深仇的人纷纷登上开往新家坡的客轮,随着轮船起航的汽笛拉响,这群命运迥异的人或自愿,或被迫地加入到下南洋的大潮中。

  入夜,肇庆独自徘徊在船头,往事历历在目。从头等舱跑出的秋菊欲到猪仔舱寻找阿哥,被肇庆撞到,肇庆决定替秋菊寻找邝振家,不想刚踏入猪仔舱,就被强行扣下,顶替死去的猪仔。

  第七集

  区管家在码头看到唐阿泰被当做猪仔绑上船,心怀鬼胎故意躲开。回到唐家后仅将此事告知唐老爷的二姨太,说此时正是夺取唐家财产的大好时机。

  统舱里,因生存环境异常恶劣,不断有猪仔死去。吃饭时,堂口的人用喂猪的声音招呼猪仔们吃饭,引起了肇庆的强烈不满,他带领阿泰、铁铸绝食抗议。朝廷官员郑大人同船下南洋考察洋务,龙三怕私运猪仔一事败露,最终妥协,让手下人在送饭时改口。海上的大风浪,导致补给船不能靠近,淡水严重短缺,肇庆用带来的一个冬瓜,拯救了同舱的二百多个猪仔。

  冼致富在船上看到秋菊,尾随其后,发现了正被朝廷通缉的革命党朱瑾。朱瑾告诫秋菊,要提放冼致富告发她们。

  第八集

  经过不懈抗争,肇庆终于为猪仔们争取到了宝贵的淡水,然而死亡依然没有停止。

  秋菊写下“少管闲事”四个字,连同一粒子弹偷偷放在冼致富的床上,没想到冼致富却以此为证据举报了朱瑾。朱瑾被郑大人软禁在头等舱内,等待船靠岸后送交清廷处置。

  深夜,共同经历过生死磨难的简肇庆、黄欲达、唐阿泰,在容铁铸的见证下结为异姓兄弟,从此祸福与共。众猪仔深受感动,纷纷起身面向家乡,磕头结拜。

  第九集

  利益熏心的冼致富讲朱槿举报,而面对即将来临的死亡,朱瑾谈笑风生、毫无惧色,并以秋瑾为榜样,教育秋菊。郑大人得知后不禁啧啧称奇。

  经过十多天的航行,客轮即将抵达南洋,瘦猴却在清晨离开人世。众人为瘦猴对阿妈的一片孝心感动,在肇庆的带领下,涌上甲板为瘦猴举行海葬。

  第十集

  阿泰在甲板上发现了冼致富,众人要求冼致富给瘦猴陪葬,龙三为安抚猪仔们的情绪,同意将冼致富抛入大海。

  龙三一面搪塞郑大人的盘查,一面派人把冼致富从海中救起。在轮船靠岸前,龙三来到统舱,撕毁了肇庆的大字。大字被毁,肇庆彻底失去了自由。

  轮船刚刚靠岸,秋菊便及时通知了南洋的革命党营救朱瑾。革命党人乔装新加坡警察,公然在郑大人眼皮下救走朱瑾。

  英国当局为防止猪仔携带瘟疫入境,对猪仔们进行为期三天的隔离观察,大家又一次被关进铁笼。

  秋菊离开革命党总部,重回码头寻找阿哥,却在半途迷路,幸而得到旅店陈老板的帮助,暂时安身于陈老板的旅店里。

  此时,远在福建的简家收到南洋来的电报,得知简阿七并未在码头接到他,一家人瞬间陷入恐慌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