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浩培训班集体“沉默” 詹瑞文带头装猫装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30日08:5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小马奔腾•宁浩”演员培训班继张颂文老师的首期授课之后,迎来了由香港的“戏王之王”詹瑞文授课的第二期。继首日詹瑞文通过数个小游戏让学生领悟了什么是“好玩”和“玩好”之后,第二天詹瑞文开始让学生以默剧的形式来领悟喜剧的魅力,同时还带头扮猫扮狗,带领全场学生玩了一场人与动物的追逐游戏。詹瑞文表示,一个好的演员,一定要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有信念,而这个游戏,就是让学生们感受到这种信念。

  培训班学生集体“沉默” 动物大战乐趣横生

  向来以擅长肢体语言的詹瑞文,在授课里也专注的对学生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第二天的课程里主要还是以游戏为主,首先詹瑞文让学生演一出默剧,你只能通过手势让对方明白你要做什么事情。于是,肚子疼找厕所、刚和女朋友分手心情很差、缺钱想找人借钱等等各种桥段都被学生们拿来临场发挥。通过这些默剧的表演,詹瑞文告诉学生:“你们要明白想象力的重要性,默剧的表演需要充分调动你们的想象力,你要试图通过肢体语言来告诉对方你在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在表演中善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周星驰或者金凯瑞,他们都很善于利用自己的身体来叙述故事,所以你们也应该领悟这一点。”

  接下来詹瑞文让学生们全部站到教室中间,并且加入到学生当中。当学生有人被拍背的时候,就必须变成猫或狗去追逐其他人。而只要你成为了一只猫或者一只狗,就绝对不能说话、和其他人交流。詹瑞文然后亲身示范了如何做一直猫,引得全场笑声连连。经历了20分钟的“动物大战”之后,学生们大汗淋漓的结束了游戏,詹瑞文对学生们说道:“你们当了20分钟的猫猫狗狗,在这当中要体会到,当你全身心投入到一个角色的时候,你就要努力的扮演好他。这种信念感非常重要,你扮演的角色首先要让自己相信,这样才能说服观众。”

  学生即兴编故事 天马行空锻炼想象力

  在下午的课程里,詹瑞文让一对学生站在课堂中间,一个人即兴讲故事,另一个针对故事的种种细节来说“是”还是“不是”,如果说“不是”,对方就必须另编故事的细节,时长5分钟。记者在现场发现,学生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出了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有跨越千年的爱恋,也有一张纸如何变成一幢大厦的经过。对于这样锻炼自己的临场编故事的能力,一位培训班学生兴奋的说道:“以前从来没有这样毫无的现场即兴说故事,而且还要面对随时被别人否定重新开始编故事的情况,非常紧张,但也非常过瘾!”

  詹瑞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作为一个演员,想象力非常重要,一定要有非常出色的想象力,才能演好一个角色。对于如何开发学生的想象力,詹瑞文说道:“这些小游戏都是开发他们想象力的种种手段,接下来在最后一天,我会用自己的独门‘秘籍’,来让他们领悟到演员的身体如何控制喜剧的节奏,以及在喜剧里,如何巧妙、精准的运用动作行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