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浩演员培训班开课 发表公开信感谢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1月26日09:33

  搜狐娱乐讯 “小马奔腾•宁浩”演员培训班于1月18日正式开课以来,宁浩导演全程参与培训班授课督导,亲自坐镇观察学员表现,与授课老师张颂文一起,对学员进行方法演技的指导和培训。今日,“小马奔腾•宁浩”演员培训班发布一封公开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公开信全文如下:

  所有关注宁浩演员培训班的朋友们:

  非常感谢你们对这个算不上大型事件的关注!

  昨晚演员培训班第一阶段的课程结束后,宁浩导演与张颂文老师以及所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一起去唱歌,大家的情绪都很激动,学员们对导演、老师说了很多心里话,这几天来与学员们一块度过的张颂文老师在看到学员们专门为他录制的VCR之后,也哽咽的落下眼泪。

  为了能够全心投入到培训班进行授课,张颂文老师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安排课程,每天与学员一块上课、演练、体验生活,最多的时候一天下来要讲十几个小时的话,即便不停的喝水也会口干舌燥。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分文不取的张颂文老师把自己的所知所感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每一位学员。

  今天,我们会送走参加培训班的一批学员,有共度数日的难忘,有依依惜别的不舍,也有惺惺相惜的祝福。我们看到在2万多报名者中,有人专门辞职来参加培训;有人顾不上家中突发的状况来参加培训;更有人在临近春运期间买不到火车票,站了几十个小时来到北京参加培训……学员们都抱着极大的希望而来,难免,这其中,有些学员的希望最后落空。

  从报名启动之时到截止,我们的导演组,制片人和宁浩导演本人,看过了共计1万多报名者每一位的资料,认真对待并尊重每一位参与报名的选手。之后,有100多位报名者接受了宁浩导演的面试,但是,艺术的选拔是没有固定模式和统一标准的,所有的判断都是根据各位选手具体的情况和当下所展现的契合点进行的。如果你没有被选进参加培训班,或者你被选进参加培训班,但是却没能继续走下去,你可以对培训班产生任何的质疑和不理解,都没有关系,我们接受一切的指责,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朝着我们工作的目标前进。

  记得在培训班上课的第五天下午,导演给所有的同学提出了两个问题:演员是什么?你为什么选择做演员?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我相信,在此刻,每一位同学都是发自内心的在思考这个问题。导演在沉默了许久之后,说“做演员,为名,为利,都没有任何的错。在我的眼中,演员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是人类最美好精神的一种形象。要求所有从事这个职业的人,都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有自己的风格,当你们要决定从事这个职业的时候,请你们一定要尊重这个职业!”不知道有多少学员听懂了导演这番话的含义,也不知有多少人能够知道有一位如此敬重演员这个职业的导演。

  在中国,也许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导演从自己的制作费里拿出钱来做一个演员培训班,不是去弄一些虚头巴脑的形式,而是认认真真的观察和思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质疑、指责、抱怨,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安抚每一个人的内心,所有的被选择都是难受的,都是痛苦的。有些报名者可能之前并非从事这个职业,可是你们要知道,在你们眼前看到的每一位光鲜亮丽的明星、演员,没有一位不是经历过痛苦、失落、挫败而耀眼起来的。哪怕在他们成名之后,仍然会面临着被选择、被淘汰、被取代的可能,但是,这恰巧就是演员这个职业的伟大之处!

  我们直到现在仍然还在四处寻找更适合的演员,我们希望无限的接近最合适的人选,直到我们找到这个人。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们受到任何的伤害、你们经历希望之后的失望,我们深深的向你们说一声对不起。那些和我们年纪相仿,甚至年长的学员们,当我们看到你们的离开,我们的内心也正承受着煎熬,我们也很难过,但是我们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当你选择去尝试的时候,你就应该有足够的勇气去接受随之而来的任何一种结果。在你们的人生中,这也是一次累积错误的宝贵经历!

  我们怀着对电影、对演员事业无比崇高的尊敬,会依旧继续完成我们的工作!

  小马奔腾•宁浩演员培训班全体工作人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